月下拂尘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虐恋】她倾其所有去爱的人,却将她送进精神病院……

这里是故事的开始哦:离婚后,他发现了妻子的胃癌晚期通知…… 

——

第16章 不要演戏了

 

  令景容让保镖给顾星辰注射了安定。

  再次醒来,她已经在精神病院了。

  睁开眼镜的瞬间,顾星辰就开始发疯般的找孩子,可这里又不是医院,哪里会有孩子。

  而她的脚上拴着脚链,她根本走不出这间病房。

“令景容……我要见令景容!”

  顾星辰大喊大叫,“我的孩子……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过了很久,病房的门才被推了开来,夏医生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冷酷的开口,“顾小姐,你的孩子没了,令总和鱼小姐马上就要结婚了,希望你可以认清自己的身份。”

  顾星辰像是没听到一般,嘴巴里面继续发狂的喊着,“我要见令景容,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夏医生藏着金丝边眼镜后面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冷静的开口,“顾小姐,如果你继续这样,我们只好对你采取‘治疗’了……”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顾星辰突然龇牙笑了一声,幽幽的开口,“我找不到我的孩子,他肯定也会来找我的,医生……你拦不住的!”

  她的语速极慢,听起来渗人的不得了。

  夏医生脸色一变,“顾小姐,不要再吵了,不然,我真的不客气了!”

  说完这句话,医生逃也似的转身离开了。

  顾星辰嘴角勾了勾,露出了一抹诡异的笑容。

  一周后,顾星辰终于等到令景容。

  男人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面容清浚,仿佛是她记忆里的少年模样。

  顾星辰傻兮兮的笑了一下,拖着脚链,举步维艰的走到了令景容的身边,一脸痴恋的开口,“容哥哥,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的。”

“你看……这是我们的孩子!”她一脸兴奋地将怀里的枕头抱到了令景容的面前。

  令景容眼神一暗,盯着顾星辰的脸,想要探究她到底有没有装傻。

  可顾星辰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破绽,令景容眼睛里闪过一丝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怜悯和不舍。

  他说,“等身体养好了,你就走吧!”

  顾星辰一脸不解的眨了眨眼睛,“容哥哥,我们结婚了,还有宝宝……你要我去哪里?”

  令景容嘴唇微抿,看着顾星辰那张无辜而又清瘦的脸,绝情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了。

“你听我的就好。”

  顾星辰却不依。

  她上前抓住了令景容的胳膊,可怜兮兮的开口,“容哥哥,我不走……我只要陪在你身边。”

“不行。”

“为什么不行?”顾星辰声音高了几个分贝,不解的疑问道。

  令景容烦躁的开口,“因为我要和知乐结婚了!”

“知乐?”顾星辰脚步发虚,后退了两步,嘴里喃喃着“知乐”两个字。

  可令景容依旧冷漠。

  过了半响,顾星辰突然抬起了脑袋,大声的说,“不可以……我才是你的老婆啊,不行,我不要你和鱼知乐结婚!”

“顾星辰,你不要演了,我知道你没有疯!”令景容心底的烦躁达到了顶峰,忍无可忍的低吼。

“容哥哥,我当然没疯……我怎么可能会疯,不可以……你是我的,你不能和鱼知乐结婚!”

  顾星辰偏执的盯着令景容,猛的往他的身上扑去。

  令景容本能的伸手一推。

 

第17章 开水烫过的心

 

  嘭——

  顾星辰的身体往后倒去,身子磕到了床头柜,热水壶砸在了她的肩膀,滚烫的热水洒了她一身。

“啊——”顾星辰本能的痛呼出声,身体胡乱的挣扎着。

  令景容身形一僵,想要去扶顾星辰,顾星辰却连滚带爬的跪在了他的脚边。

  她扬着被开水烫过的脸颊,不敢置信的盯着令景容。

  四目相对,一个晦涩,一个从迷茫逐渐转为清醒。

  顾星辰嘴巴开开合合,最后抖着嘴唇开口,“你……容哥哥,我没疯。”

  声音虽小,但语气坚定。

  令景容的眼神闪了闪,喉结滚动,半响才开口道,“你……装疯的,是不是?”

  令景容这话,比身上的烫伤还要痛苦,顾星辰抿了抿唇,目光隐忍而又平静,“令景容,我本来就没疯……我们的孩子,死了……”

  说话间,顾星辰的目光扫过那个被她包的圆滚滚的枕头,眼泪无声的往下掉。

“我们的孩子……没了……”

  为了这个孩子,她这一年所有的躲躲藏藏都没用了。

  令景容还是找到了她。

  顾星辰死死的咬住了嘴巴,防止自己的哭腔溢出来,她一瞬不瞬的盯着令景容,心如死灰。

  令景容看着顾星辰这幅模样,心头猛然一紧,像被人抓了一爪子一样,霍霍的疼。

  垂在两侧的手指紧了紧,令景容闭了一下眼睛,面无表情的开口,“我去喊医生。”

  在令景容准备转身的时候,顾星辰却上前抓住了他的手臂,“我们的孩子……真的没了吗?”

  她不死心,这个她拼了命生下来的孩子,真的就这么没了吗?

  她不相信!

  顾星辰的心思,令景容不懂。

  这些天,令景容听的最多的就是有关孩子的事情,如今看着顾星辰这幅残败的模样,心一狠,手臂一甩。

  顾星辰被他甩在了地上,戚戚的盯着他。

  令景容心里一紧,故作冷漠的说,“谁知道是不是你故意弄死了孩子到我这里来博取同情!”

  顾星辰刚刚没了孩子,身体本来就虚弱的不行,现在被令景容这么一推,整个人从里到外的疼。

  身体倒地的瞬间,顾星辰觉得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自腿心间流出。

  可身体再疼,也比不上,她心口的疼。

  她的牙齿咬的喀嚓作响,指甲嵌进了掌心,血肉翻卷。

  顾星辰盯着令景容,从牙缝里面挤出了一个“滚!”

  她已经这么惨了,不想再从令景容的口中听到任何嘲弄的话。

  自十五岁开始,她暗恋着这个男人,一晃十年过去了,她还是得不到他一丝一毫的眼神,甚至被冠上了心机和毒妇的名声。

  一年前,她以为自己逃过了,可终究人算不如天算。

  她和令景容还是纠缠到了一起。

  再深的爱,也要消失殆尽的一天。

  她的心,好痛,好冷。

  忍着腹部一阵阵的坠痛,顾星辰低吼,“令景容,我就算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片刻,凌乱的病房里只有顾星辰一个人。

  她的心尖子像是被人掐了一遭又一遭。

  这些痛,她要一分一厘的还回去。

 

第18章 蓄谋自杀

 

  时光忽忽而过,顾星辰腹部的伤口总算愈合,只是脸上的烫伤留下了疤痕。

  她被关在精神病院,脚上的链子不曾解掉,病房里任何有危险的东西都被收了回去。

  但她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

  寻找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

  这天傍晚,护士在查房的时候,弯腰的时候不小心将化妆镜掉在了地上。

  当时,顾星辰悄悄的踩在了脚下,之后护士离开,她偷偷的塞到了枕头下面。

  午夜的病房空旷而又阴冷,顾星辰翻身而坐,将枕头下面的镜子拿了出来。

  这些天,她不曾看过自己的脸。

  此时,就着窗外的月光看向自己的脸,惨白的脸上错落和粉色的瘢痕和疙瘩,伸手摸上去,似乎还能感觉到灼烧的疼痛。

  她眯了一下眼睛,将镜子摔在了地上,颤颤巍巍的下床,捡起一块碎片,冷静的划开了自己的左手手腕。

  令景容接到医院的电话时,正在鱼知乐家里的书房。

  听到医生的话,手里的茶杯掉在了的地上。

  鱼知乐听到响声,推门进来,就看了刚刚起身的令景容。

“发生了什么事情?”

  令景容看了一眼鱼知乐,说,“我去一趟医院。”

“又是顾星辰?”

  或许是察觉到自己的语气太冲,鱼知乐缓了缓语气,说,“景容,我们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不希望这些不相干的人打扰到我们。”

  令景容看着鱼知乐姣好的面容,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就闪过了顾星辰挂着眼泪,满脸烫伤的模样,心口,猛的一颤。

“谁也不会影响我们,我去去就回。”

“景容,我……”

  令景容拉过鱼知乐的手,安慰的亲了亲,说,“不是你想的那样,顾星辰还有用的!”

  鱼知乐虽然不愿,但令景容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不甘心的说,“那好吧,早点回来,我等你!”

  令景容点了点头。

  谁知道,他一走,鱼知乐就拨通了一个电话。

“夏医生,你收了我的钱,该怎么做事,不需要我教你吧!”

“鱼小姐,我知道,我一定不会让顾小姐活着走出手术室!”

  鱼知乐冷哼了一声,“希望夏医生说到做到。”

“鱼小姐,你放心吧!”

  令景容赶到精神病院的时候,顾星辰已经推到了手术室抢救。

  但两个小时过去,顾星辰还没有从手术室里面出来。

  令景容的脸色越来越冷,过往的医生护士,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第三个小时过去的时候,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

  夏医生摘下口罩,面有歉意的对令景容说,“顾小姐失血过多,现在还在昏迷,能不能醒来还不一定!”

  闻言,令景容眼神凌厉的扫了一眼夏医生。

  夏医生心头发虚,后背不由的冒着冷汗,生怕令景容看出任何的端倪。

  但所幸,令景容只是看了一眼,就挪开了视线。

“人我要带走!”

“令总,顾小姐目前的身体不合适挪动,如果您贸然……”

  夏医生的话只说了一般,小心翼翼的等着令景容的反应。

  令景容冷厉的目光扫过,“人要是救不会来,你们医院也不用开了!”

 

第19章 生死未卜

 

  鱼知乐的电话催了三次,令景容才离开了精神病院。

  只是他刚刚到了鱼知乐这里,医院那边又来了电话。

“令总,顾小姐的病房着火了,顾小姐和夏医生都发生了意外……”

  令景容的鞋子还没脱,马上转身冲到了外面。

  可等他到医院的时候,那间病房早已经变成了黑漆漆的一片。

  消防员抬出来两具烧焦的尸体。

  令景容站在原地,双腿打颤,无法上前一步。

“令总,对不起……我们也没有想到发生这样的意外……”院长满怀歉意的说。

  警察局局长看着令景容,斟酌开口,“令总,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不排除人为的原因!”

  令景容耳边嗡嗡的响,根本没有听到院长和局长的话,只觉得心像是被乱箭扎过,呼呼的漏风。

  那股子支撑着他的,不知道是恨意还是爱意的东西突然抽走,整个人都像是行尸走肉一样。

“令总,您意下如何?”

  直到警察局长拍了他一下,他才缓缓回神,那双深邃的眼睛里不复精明睿智,有些迷茫的开口,“什么?”

  警察局长一看令景容这模样,低叹了一声,说,“令总,您放心,我们一定回查清楚事故的原因。”

  人来人往,最后所有的人离开,令景容还站在原地没有动。

  夜风习习,此刻吹在人的身上像是刀子生刮一般。

“顾星辰,没有我的允许,你怎么能死?”

“怎么可以?”

“如果被我找到你,你死定了!”

“顾星辰,你欠我的还没有还!”

……

“景容?”

  鱼知乐见令景容没有反应,又走近喊了一声,“景容……”

  令景容转身,就算看着鱼知乐,眼神也依旧冰冷。

  鱼知乐从未见过令景容这样陌生的模样,一时无措,搅紧了双手,断断续续的开口,“景容,我们先回去好不好……剩下的事情,警察会处理的。”

  令景容没有说话,在鱼知乐上前去拉他的手的时候,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紧紧是一眼,却看的鱼知乐心里没底,脸上的伪装的乖巧和可怜都快要挂不住了。

  但须臾间,令景容已经敛了表情,淡淡的开口,“顾氏的收购案准备的怎么样了?”

  鱼知乐一怔,有些不解的看向令景容,但下一秒,她就说,“准备的差不多了,但现在顾小姐……”

  令景容像是没有听出来鱼知乐的担忧一样,“加快进度,通知公关部,将我们收购顾氏的消息放出去!”

“这……”鱼知乐为难的看着令景容。

  如今这个关头,将这个消息放出去,对他们令氏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引来舆论的谴责。

“知乐,你也觉得顾星辰就这么死掉了?”

  鱼知乐不明白令景容这话里的意思,抿了抿唇,眼神很暗,“我不明白,我只知道……你是我的未婚夫!”

  这句话,她意在点醒令景容。

“景容……我们……”

“知乐,你应该明白……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

“顾星辰,真要是死了……”

  真要是死了,会怎么样?令景容压下心底乱窜的不安和不甘,还有隐隐的悲痛,意味不明的轻笑了一声,然后大步往前走。

 

第20章 死地而后生

 

  顾星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酒店的大床上,手腕已经包扎过了,就连身上的衣服也是换了新的。

  病房里明明发生了大火,她是怎么来的这里?

  就在她挣扎着下床的时候,房间的门打开了。

  夏医生一看到顾星辰的动作,急忙大喊,“顾小姐,你的身体需要静养,不要起来!”

  看到夏医生,顾星辰浑身僵住,转头看向他,脑子里闪过一系列的片段。

  只是,她还未开口,夏医生却已经说道,“有人雇了我。”

“谁?”

  夏医生看着顾星辰的眼睛欲言又止,半响才说,“我不能说。”

  顾星辰冷笑了一声,“夏医生不是鱼知乐的人吗?这会儿装什么?”

  夏医生脸上的颜色变了又变,随后说,“顾小姐果然是在装疯。”

  顾星辰不置可否,“难道你真正的雇主不是鱼知乐?”

“当然不是。”

  就在两人说话的间隙,房间的门再次推开。

  一个意料之外的人走了进来。

  李然。

“是你?”顾星辰错愕的盯着李然,缓缓的开口。

“对,是我……”李然慢慢的走到顾星辰的身边,柔声的开口,“你放心,我不会害你的,你要做什么,我都可以配合你!”

“为什么?”

  一年前,李然可以帮助她离开,如今李然又帮她,顾星辰可不相信这里面没有其他的原因。

  看着顾星辰戒备的目光,李然对身旁的夏医生说,“你先出去吧!”

  夏医生一走,李然就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信封,里面是一沓照片。

  画面上,是三个孩子不同时间段的合影。

  其中一个孩子是顾星辰,另外一个是令景容……而最后一个……

  顾星辰看了一眼照片,又看了一眼李然,抖着嘴唇,说,“你……”

“对不起,我来晚了!”李然说。

  顾星辰嘴巴张了张,慌乱的摇头,“我不相信……你……你不是……你不是……”

  李然怎么可能是戚顾白,怎么可能是她最好的玩伴,不可能……

  可想到戚顾白当年的落水,顾星辰又不禁怀疑,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戚顾白。

  李然慢条斯理的收起了那些照片,对顾星辰说,“令景容并不相信医院的火灾,他正在铺天盖地的找你,我们暂时需要离开!”

  当天晚上,顾星辰就坐着李然安排的小船一起离开了,他们去了海城。

  李然带着顾星辰去了一个破旧的小区,虽然外面看着落败了一些,但里面收拾的很干净。

“当年落水后,我就是被我的养父捡到的,只是他们在出海的时候发生了意外。”

“那你为什么又陈了令景容的司机?”顾星辰问。

“想要看着你,还有比令景容身边更适合的地方吗?”

  这话一出口,两人之间的气氛马上就变了。

  就在尴尬的时候,李然突然看向顾星辰。

“都过去了,以后一定会好的!”

  他缓缓,抬手,想要摸一摸顾星辰的脑袋,可看到顾星辰躲避的动作,心中一酸,慢慢的挪开了手臂。

“你真的戚顾白?”顾星辰问。

  李然无奈的笑了一下,问,“你要检查一下吗?”

  语毕,在顾星辰面无表情的目光中,他掀起了自己的衣服下摆,在顾星辰错愕的目光中抓过她的手贴了上去。

 

第21章 孩子没死

 

“孩子是不是你故意害死的?”

“顾星辰,这就是报应,谁叫你害死的我的孩子,你该死!”

  鱼知乐伸手,死死的掐住了顾星辰的脖子,而令景容只是冷静的站在,眼睁睁的看着鱼知乐往死了掐她。

“救……救命……”

  顾星辰胡乱的挣扎着,直到冰凉的手指被包裹在了一双温热的手掌里,她才大汗淋漓的从梦里惊醒。

“做噩梦了?”李然问。

  顾星辰粗喘着,点了点头。

“别怕……会没事的!”

  李然的话音刚落,顾星辰放在床头柜子上的手里突然响了起来。

  顾星辰平复了一下那种令人窒息的感觉,接通了手机。

“顾小姐,你的孩子没有死,被人掉包了!”

“你说什么?”顾星辰大声问。

“如果想要知道你孩子的消息,三天后带着两百万来燕城的老三院南门。”

  顾星辰还要再问,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她再拨过去,手机已经关机了。

  顾星辰不死心,继续拨。

“怎么了?”李然看着顾星辰发疯的模样,一把手抓住了她的手。

“我要回燕城。”

“不行!”

  顾星辰不管李然的话,却先一步下床,有些神经质的开口,“孩子没有死,我要去找他!”

  过了几秒钟,李然才明白了顾星辰话里的意思。

  他一把拖出了顾星辰,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开口,“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令景容设下的圈套?”

“万一是真的呢!”她转身,盯着李然,“我有一种预感,我的孩子没有死,他一直都在,我必须找到他!”

“顾星辰,你冷静一点!”

“你叫我怎么冷静?”顾星辰的大吼,“我冷静不了,我要去找他!”

  李然拗不过顾星辰,最终妥协道,“就算你要去,我们也要商量一下再去!”

  顾星辰的冲动因为这句话冷静了下来,她看了看李然,嘴唇动了动,说,“谢谢你!”

  虽说合计,但当天夜里他们就动身前往燕城。

  天微亮,顾星辰时隔半个月之后再次回到了燕城。

  只是这次,她多了几分迫不及待。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下船的时候,就已经被人盯上了。

  别墅的书房门打开的时候,保镖被里面的烟雾呛得之咳嗽。

  令景容冷眸扫了一眼,沙哑着嗓子问,“什么事?”

“顾小姐和李然到燕城了,我们要行动吗?”

  令景容掐断了手里的烟蒂,转身看向窗外的晨露,缓缓开口,“不用。”

  保镖显然没想到令景容会这么说,顿时一愣。

  随后令景容说,“派人盯着,必要的时候出手保护他们,但不要让他们发现我们。”

  保镖离开后,令景容将指尖的那半截烟丢在了满是烟头的烟灰缸里,墨色的瞳眸里是谁也看不穿的深沉。

  第三天,顾星辰一大早就带着钱去了老三院的南门。

  可左右都没有人。

  老三院已经完成了转移,这里基本废弃了,平时没什么人会来这里,顾星辰猜不透对方约在这里的意图。

  黄昏的时候,李然眯着眼睛,说,“我们先回去吧,这边照明不佳,有危险了我们没办法全身而退!”

  顾星辰虽然犹豫,也觉得李然说的有理,可心里终究不想无功而返,“再等一个小时再回去!”

  一个小时候,依然没有任何人出现。

  就在两人准备回去的时候,顾星辰的手机突然响了。

“带着钱到三楼的产房。”

 

第22章原来是你

 

  阴森裹杂着空旷的回声,听起来越发的叫人心底发毛。

“我怎知道你不是在诳我们?”顾星辰捏着手机的手,紧了紧。

“顾小姐,你可以选择不来!”那人的声音之后,是一阵婴儿的哭喊声。

“你听听……这就是你和令景容的孩子,哈哈……哦,对了,我还叫了令景容哦,今天有好戏看了!”

“你……”顾星辰只说了一个字,那边又挂断了电话。

  李然和顾星辰挨的近,对方的话自然都听的清清楚楚。

“先冷静。”他握住顾星辰发抖的手,沉声道。

  顾星辰长长的吁了一口气,说,“好。”

  但她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自己的孩子,她素未谋面的孩子……真的就在这楼顶吗?

  在两人踟蹰的间隙,有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

  片刻后,一声黑衣的令景容下车,身后跟着保镖。

  令景容的目光在顾星辰的面上掠过,最后定在了李然的脸上,唇角微挑,轻嗤了一声,“戚顾白。”

“令少,别来无恙。”李然云淡风轻,似乎并没有因为拆穿身份而又窘迫。

  令景容冷哼,看也没有看顾星辰,径自往三院里面走去。

  李然挑眉,扯了一下顾星辰的袖子,说,“走,跟上去。”

  老三院的电梯早已经停止运行了,他们从楼梯上去,楼梯里没有灯,令景容的保镖用手电筒照明。

  废弃的医院比正常营业的医院更加的阴森,黑漆漆的走廊里,只有手电筒的光。

  就在他们快要靠近产房的时候,伴随着慌乱的脚步声,突然响起了小孩的哭声。

  顾星辰心口猛然一紧,本能的寻着声音追了上去。

  可经过令景容的时候,她瘦小的身体被令景容紧紧的勒在了怀里。

  令景容的唇抵在她的耳畔,低声道,“别乱动,小心有诈!”

  果然,没几秒钟,对面就传来一阵忽近忽远的男声,“哈哈……令景容,今天是你们一家三口的死期,我怀里抱着的就是你们的孩子……”

  鬼魅般的声音揪着顾星辰的胸口,她气息粗重,挣扎着上前,令景容幽深的眸子微微一眯,眼睛里泛着冷硬的光,压着声音对顾星辰说,“别死了,你还欠着我呢!”

  话音落下,令景容就将顾星辰推到了李然的怀里,“戚顾白,不要轻易挂了!”

  不等李然反应,令景容就和保镖推开走廊的门冲了过去。

  一时间,顾星辰只能听到你追我赶的脚步声。

“去找孩子!”在黑暗中,顾星辰抓了一把李然,低吼道。

“跟紧我!”李然抓住顾星辰的手臂,慢慢向前。

  可此时,哪里还有令景容和保镖的身影。

  令景容和保镖走散了,当他寻着那抹黑影追到天台的时候,那人在栏杆处停了下来,怀里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

“令景容,终于剩下你我了!”

  当他转过身的时候,令景容才看清了他的脸。

  一张熟悉的,带着几分偏执和神经质的脸。

“原来是你,鱼知晟。”

 

第23章 无处可逃

 

  鱼知晟,鱼知乐同父异母的哥哥,比她还不受宠的私生子。

  年初,鱼家想要和令氏合作,最终因为鱼知晟在其中搅和,合作歇菜了,后来,鱼知乐的父亲将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在了鱼知晟的身上。

  只是令景容没想到,鱼知晟会偏执到这种程度。

  天台的风越来越大,令景容看了一眼鱼知晟怀里的孩子,问,“你到底想做什么?”

  鱼知晟哈哈大笑了两声,将怀里的孩子捧了出来,阴沉出声,“你说,这个孩子死了怎么样,反正你的心上人是我的妹妹,这个野种留着,迟早给你添麻烦!”

  听到这句话,令景容的眼里闪过一丝阴狠的冷光。

“你确定怀里抱着的就是我的种吗?”令景容语气微顿,目光扫过鱼知晟斜后方,伏在暗处的保镖,继续道,“看来,我要恭喜鱼公子,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是吗?”鱼知晟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孩子,阴测测的说,“既然如此,就让这个孩子给我陪葬吧!”

  话音落地,鱼知晟就抱着孩子像天台的栏杆冲去。

“不要!”

  在保镖动身之前,顾星辰风一般的追了上去。

“放开我的孩子!”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尤其在面对自己最在意的存在时。

  顾星辰用了全身的力气,死死的抱住了鱼知晟的腰。

“疯子,放开!”

“把我的孩子还给我!”

“疯女人,滚开!”

  鱼知晟为了摆脱顾星辰的纠缠,将孩子抛了出去,下一秒……顾星辰就松开鱼知晟准备跑过去。

  可此时,鱼知晟却一把扯住了她的胳膊,连拖带拽的人带到了栏杆处。

“令景容,孩子……”

  顾星辰的侧腰嵌在了冰冷的栏杆上,身体痛到痉挛,夜风吹在她的脸上,如刀子生刮一般。

  令景容没有应顾星辰,而是利落的掏出腰间的消音手枪对准了鱼知晟的眉心。

“令七,看好孩子!”

  此时,顾星辰才看到抱着孩子的保镖令七从黑暗中闪身而出。

  那个瞬间,她心里悬着的石头落地了。

“令景容,你只要不怕顾星辰死,开枪啊!”鱼知晟拽起顾星辰,将她挡在了自己的身前。

  寻着孩子的哭声找过来的李然看到这场景,心都揪在了一起。

  而该死的这个地方被屏蔽了信号,连电话都打不出去。

“鱼知晟,你都不怕死,你以为我会害怕顾星辰死吗?”令景容的语气冷酷绝情,丝毫没有把顾星辰的性命放在心上。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握着枪的掌心布满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

“令景容,你以为我是傻的吗?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拿我妹妹当挡箭牌的事情吗?”鱼知晟说着,拖着顾星辰的身体又天台边走了一步。

  此时,他们退无可退,至少鱼知晟稍微用力,顾星辰就会跟着一起掉下去。

  可她的脑海里满是鱼知晟的话,令景容怎么会对她心心念念?

  不可能!

“如果你真的恨她,怎么会在暗地里安排人保护她,令景容,我不傻……今天这些,我要让你长长教训。”

  谁料到,鱼知晟推开了事先被他弄断的栏杆,拖着顾星辰跳了下去。

 

第24章 劫后余生

 

  身体跌落天台边缘的时候,顾星辰看到原本持枪而立的令景容宛若一头豹子一样飞奔而来,千钧一发之间,他抓住了她的手。

  下一秒,一记冰冷的子弹擦过她的颊边。

  随着噗的一声,鱼知晟的胸口被打出了一个血窟窿,抓着顾星辰手臂的手晃了几下,但并未松开。

  顾星辰上下都被拉扯着,她感觉自己都快要裂开了。

  令景容又对着鱼知晟的手臂补了一枪。

  这一次,鱼知晟终于无能为力,松开了顾星辰的手。

  可在他坠落的时候,顾星辰分明看到了她嘴边越来越放大的阴笑。

“令景容,你注定妻离子散……”

  顾星辰被令景容和李然拽上来的时候,整个人又痛又无力,她拼着最后一口力气,抓紧了令景容胸前的衬衫。

“孩子……我要看看孩子……”

  令景容刚要点头,眼神一顿,抱起顾星辰边跑边喊,“快跑!”

  他们还没跑到天台的楼梯口,身后就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

  意识昏沉间,顾星辰才明白鱼知晟嘴角的阴笑是为什么。

  他早就布置好了这里的一切,也早就做好了同归于尽的打算。

-

  顾星辰身上的各个部位都像是错落了一般,连轻微的挪动都痛的无以复加。

  距离老三院的爆炸,已经过去了三天,不知道是不是令景容的手笔,爆炸的原因归结为了电路老化,意外失火。

  鱼知晟的死,更是无人提及。

  那个孩子……也不是她的,鱼知晟为了引他们入计,从一个贩卖机构买来的小孩。

  令景容已经安排了人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

  想到她的孩子,顾星辰快要被悲伤笼罩了。

  李然推门而入的时候,顾星辰侧头望了过来,脸上的表情还未来得及褪去。

“一切还有希望的!”李然说。

  顾星辰卷长的睫毛轻轻的颤动了几下,紧绷的下颌缓缓的松开,“真的吗?”

“真的。”

  看着李然欲言又止的表情,顾星辰心里莫名的有一个不好的预感。

“是不是查到了什么?”

  李然点了点头,低叹了一声,说,“负责给你接生的医生,昨天晚上自杀了!”

  闻言,顾星辰不敢置信的瞪大了双眼,半响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的意思是说……”

“对,你猜的没错,这一切有可能都是别人设计的阴谋。”

“我从一开始,就被有心人盯上了。”顾星辰补充道,怪不得鱼知晟会说那样的话,只是令景容……

  不管是什么理由,她的心已经被令景容戳烂了。

  她捏了一下垂落的两侧的手指,抬头盯上了李然琥珀色的眼睛。

“你觉得……是谁,设计了这一切?”

“目前还没有查到,但谁都有可能。”李然说。

  顾星辰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说,“我要见令景容。”

  李然的眼里划过一丝哀伤,“非见不可吗?”

“有些事情,总要弄清楚的!”顾星辰微微顿了几秒钟,“我们之间……早就没什么情分,所以你不用担心。”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