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拂尘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HE】牢房里,他当着前夫的面,强行占有我……(上)

霸总皇帝X深情皇后X追妻火葬场X【HE】X甜虐:

她等了他三年,只期待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可再相见,恨已刻骨,再无转圜……

 ——

第1章被囚

“沐云锦,母仪天下的滋味如何?”

  咬牙切齿的声音在沐云锦耳边炸开,沐云锦心口一颤。

  她抬起头,看着面前俊美无双,一身龙袍的男人,一颗心像是被手掌揪紧了。

  身上的锁链哗啦啦的响着,男人的身体越来越近……

“朕也很想尝尝这前朝六宫之主的滋味呢……”

  刺啦一声,她只感觉身下一凉。

  沐云锦恐惧的睁大双眼,唇角颤抖的厉害:“君千烨,你不能这样!”

  更何况……这里可是地牢!

  监牢四面只有几根孤零零的铁栅栏,门口不知道守着多少狱卒。

  原本勉强蔽体的衣物更加破碎,身前的男人却根本不管不顾的抬起她的腿。

  撕裂的痛席卷神经,沐云锦重重的咬着牙闷哼了一声,差点儿将下唇咬下一块肉来。

  她瞪大双眼,脑海之中一片空白。

  心,好像在这一瞬间化为碎片。

  她眼神痴痴的看着面前那个她等了三年的男人,沐云锦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迎接自己的是这样一个下场。

“好一个沐云锦,朕这辈子都没有见过你这么下贱阴险的女人,明明不久之前还对朕献殷勤,勾引朕,转过头来的就投奔了别人怀里,你为了当上皇后,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朕当初怎么就瞎了眼睛,看上了你?”

  沐云锦听到这些话,手指微微收拢。

  她眼神之中带着几分悲伤的看着君千烨的脸:“君千烨,我不是……不是那样的人……”

“呵呵,你在君沉钰怀里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贱?”

  她贱……她真的足够贱。

  不然怎么会都到了这种地步,还期盼着他能多看她一眼?

  将喉咙涌上来的腥甜咽下去,沐云锦睁开双眼看着眼前男人的脸,她低声说道:“千烨,我没想过背叛你,也没想过要害你……”

  时隔三年,她终于将这句话说给了他听,她心里一直有个愿望,盼着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当两人再见的时候,她会和他诉说她当年所有的无奈和委屈。

  可是,再次见面,她只得到了持续七天的酷刑,只看到了男人冷笑的模样。

  君千烨嘴角带着几分戏虐的笑意:“沐云锦,你可知道你刚刚说的这句话,是朕听到的最大的笑话吗?没想过要害朕,那当年在大庭广众之下,将朕推出去当质子的话是谁说的!”

  他语气骤然抬高,震的沐云锦头脑晕了一下。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沐云锦的面上早就没了血色。

  她张了张嘴,可是解释的话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

  那是她的错,是她这辈子都无法赎的罪……

 

第2章留一具全尸

“你可知道,朕这根小指是如何没的吗?那朕就跟你讲讲,岳国一个皇子说自己丢了东西,怀疑是被我拿走的,用这个借口,他们将我按倒在地上,我没有办法反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手指被硬生生的剁下来……”

  他压低了声音,靠近了沐云锦一些:“朕那时候很疼,疼的恨不得杀了你,每一次看到这只手,朕都会想起你呢……沐云锦!”

  君千烨举起自己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沐云锦垂下头,在看到那一幕的瞬间,就连受刑之时都没有掉过一滴泪的眸子倏然红了。

  是她错了,是她对不起他!

  心口疼如刀绞,直接盖过了原本身上的痛楚。

  沐云锦唇瓣轻颤:“对不起千烨,对不起……”

  她在深深的自责和道歉。

  君千烨看到她的模样,喉咙里发出一声低笑:“沐云锦,你还真会装模作样,若是你真有一点儿愧疚之心,就赶紧将朕想要的东西拿出来,朕也能留给你一具全尸……”

  沐云锦缓缓闭上双眼。

  一阵眩晕感侵袭,她再也无法支撑下去。

  在即将昏迷的一刹那,沐云锦却依旧留给了他同样的答案:“我……不知道……”

……

  黑暗袭来,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过了多久。

  沐云锦是被疼醒的。

  她缓缓睁开双眼,冰冷的液体顺着睫毛流下脸颊,一张笑的十分娇艳的脸出现在她面前。

  她一身狼狈的趴在地上,手上的锁链虽然被解了下来,可是却依旧束缚着她。

  沐云锦看到那张熟悉至极的脸,五指紧紧的抠着地面,指尖瞬间翻卷的血肉模糊:“莲娇,是你?”

“沐姐姐,你这是何苦呢,如今皇上已经顺利登基,就只差那封诏书了,难不成你打算让皇上一辈子背负着窃国贼的骂名吗?”

  沐云锦身上满是血痕,雪白色的衣衫早就脏污不堪,被血色染尽。

  她轻轻笑了笑,声音沙哑难听:“我不知道什么诏书……”

  莲娇掩唇轻笑,一双眉眼画着浓艳的妆,她轻轻扶着肚子,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把抓住了套在沐云锦脖子上的铁链:“沐云锦,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当年那个艳冠京城的第一美人,现在还不是像一条狗似的趴在我面前?”

  沐云锦瑕疵欲裂,气的心尖在轻轻发颤:“莲娇,我救你于水火之中,将你当成姐妹看待,你为何如此对我!”

  事到如今,沐云锦什么都明白了。

  是莲娇……她带着她当年给她的证明身份的信物,霸占了她的身份和……她的心爱之人!

  莲娇轻轻挑眉:“说到这里,妹妹能有今天,还多亏了姐姐呢,如今我是高高在上的岳国公主,你只是个前朝废后,没想到你都这样了还能勾引皇上,真是贱到了骨子里,到了没有男人不行的地步,要不要妹妹多叫几个人进来好好伺候伺候你?”

  沐云锦眼底血红:“莲娇,你敢!”

  被沐云锦突然爆发出来的气势吓了一跳,莲娇心口跳了一下,她眼神闪了闪,连忙抚了抚自己的心口笑道:“还真当自己还是原来那个能够对我指手画脚的大小姐了?之前还敢对我吐口水,沐云锦,你也有今天!”

 

第3章唯一的信念

“今天?”

  沐云锦眼神之中满是仇恨的光彩,她凝视着莲娇的脸,“若是早知今日,我当初就算去救一个白眼狼也不会去救你,你该知道你的身份,不过是个低贱的青楼歌姬,别以为给自己披上一层人皮就以为自己高贵,更何况,你这身皮还是我赏给你的!”

  莲娇被气的原本白皙的脸颊瞬间红了起来,她恼怒的扬起手狠狠的打了沐云锦一巴掌,沐云锦嘴角干裂,一抹血色顺着唇角低落,她眼神狠辣的注视着莲娇,在她愣神的一瞬间,抓住了莲娇的手腕。

  惨叫声从莲娇的口中溢出来。

  四周的丫鬟嬷嬷纷纷上前在沐云锦的身上又掐又拧,沐云锦身上疼的厉害,可是无论如何也不松口,像是要将那块肉生生咬下来。

  可就在此时,一股极大的力道重重的击在沐云锦的小腹上。

  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沐云锦被那力道狠狠打踹在地上,一口血沫从口齿间呕出,沐云锦只感觉整个脑袋都晕眩了起来。

  她撑在地上,腹部火烧火燎的疼着,她爬了几次,却又重新摔在地面。

“沐云锦,你敢伤害娇儿一根汗毛,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怒意滔天的声音在她耳畔炸开,沐云锦只感觉那声音仿佛钢针一样,扎进了她的血管,顺着血流刺向她的心脏。

  这话,她当初也听过……

  他挡在她面前,当着那些联手欺压她的公主郡主的面道:谁敢碰云锦一根手指,本皇子就要他的命……

  那每一句话,每一个字,这辈子都深深的记在了她心里,镌刻在了她的脑海中。

  可是今天,他那话却是对着别的女人说的。

  她唇角动了动,喉咙里再次涌起一股腥甜,她红着眼眶拼命摇头,向着君千烨的方向爬去。

  君千烨正在小心翼翼的给莲娇包扎伤口,莲娇满脸泪痕,小声的低吟着:“皇上,我疼!”

  君千烨头也不抬,双眼像是蒙了一层寒冰,他轻声安慰着:“娇儿别怕,谁伤了你,朕会让她十倍百倍的还回来……”

  沐云锦听到这句话,五脏六腑好似都被挖了出来,绞痛的小腹让她额头冒出一层冷汗,她抓着他的袍角轻声道:“千烨,你听我解释,都是误会……”

  求求你,求你给我个解释的机会……

  这也是沐云锦还能够撑到现在唯一的信念。

  她不怕死,可是却不想让君千烨一辈子都以为她是那个背叛了他们之间的情谊,恶毒狠辣又不择手段的女人……

  君千烨一直压抑的怒火一瞬间烧了起来,他忽然伸出手,捏住了沐云锦的下巴。

  那力道,仿佛要将她的下巴捏碎。

“朕不想听你解释,只想知道,你究竟将先皇的禅位诏书藏在了哪儿?”

  沐云锦看着男子眼中的浓浓恨意,只觉得苦涩的滋味在心口蔓延。

  她躲开君千烨的手:“君千烨,我说过,我真的不知道!”

“啪……”

 

第4章听我解释

  重重的一巴掌打在沐云锦的脸上,沐云锦偏过头去,一瞬间感觉头昏脑涨。

  嘴里的血腥味更重了,她张了张唇角,半晌没有说出话来。

  这一巴掌像是打在了她的心尖上,让沐云锦很想笑。

  当初那个将她捧在手心里的人,怕是再也不存在了……

  君千烨猛地侧过头,一张俊美至极的面容阴沉似水,他抓着她的发,将她从地面上提起来:“解释?好,朕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你且跟朕说说,你是怎么将朕送到岳国以后,又爬上了君沉钰的床的,又或者……你和朕好好解释一下,你们二人到底如何翻云覆雨?”

  一口血堵住了沐云锦的喉咙。

  她睁大眸子,面色煞白,眼底无端端的蓄满了水雾。

“说不出来是吗,还是说你根本只是想要为了活命编造无数谎言?莲娇早就已经告诉了朕,当初你救她,就是因为知晓了她岳国公主的身份,甚至还想要偷走她的信物去岳国认亲,而我,只是你提前送给岳国的一个见面礼!”

  嗡的一声,沐云锦的脑海之中像是响起了一道惊雷。

  不是这样的,根本不是这样的!

  她一切都是逼不得已,根本并非他想的那样:“千烨,我那样做是为了救你,若是那时候你还留在皇宫,只有死路一条……”

  君千烨像是被她这句话逗笑了。

  他收紧了手腕,将沐云锦拉的靠近了他一些,他眉宇间多了浓浓的讽刺和嘲讽:“沐云锦,朕怕是会死在你手里吧,你可知道什么叫做猪狗不如?那朕教教你!”

  他站起身,一把将藤鞭从狱卒的手中夺过来。

  沐云锦眼神之中透着几分恐惧,她轻轻动了动唇角:“不要……”

  可是,那长鞭却毫不留情的抽在了她的脊背上。

  沐云锦疼的身体瑟缩了一下,她睁开双眼看向莲娇,却看到了莲娇缓缓扬起的唇角。

  她眼底的光,在这一瞬间缓缓散了。

  泪水顺着眼眶一滴一滴落下,她心里突然明白,他们怕是一辈子都回不去了。

  喉咙滚动了一下,沐云锦拼劲全力的喊出声来:“我交,我把诏书交给你……”

  鞭子停在半空,鞭子的尾端在她的脸颊上,划出了一道火辣辣的红痕。

  沐云锦眸子里的光再也不复存在,残留下来的,只有浓浓的空洞和绝望。

  她歪了歪头,收起了目光之中的眷恋。

  她不怨恨他……可即便是时光倒流,三年前她依旧会做出那样的选择。

  她知道他在外面受了很多苦,很多伤,可至少,他们还能再见,他还好好的活着……

“我知道诏书在哪儿,我只有一个条件……”

  她睁大双眼,眼底的光好似重新汇聚起来。

  莲娇见到君千烨眼底的松动,一把抓住他的手臂:“皇上,妾身肚子痛……”

  肚子……

  沐云锦听闻她的话,这才将目光落在了她的腹部上。

  虽不明显却微微隆起的腹部,好像刀子一样,重重的捅了她一下。

 

第5章贵妃有孕

  沐云锦瞬间没了言语。

  她像是不会说话的,已经破烂的布偶,被丢在角落里自生自灭。

  君千烨没有再理会沐云锦,只是吩咐身边的属下:“将她带出去好好收拾一下,等朕回来审问!”

  他一把将地上的莲娇抱在怀里,莲娇微微低着头,在他的怀里蜷缩着。

“皇上,孩子……咱们的孩子会不会有事……”

“不会,有朕在,绝对不会让你们母子出事……”

  那声音渐行渐远,沐云锦躺在地上仰着头,眼眶的泪水模糊了所有的视线。

  她狠狠的抓着袖子,喉咙里发出轻微的难以忍受的痛苦声,却再也无法换回那人的一次回眸。

  从莲娇身边留下来的两个嬷嬷互相对视了一眼,大步走到沐云锦身边,两人解开她身上的锁链,一左一右的将她拖了起来。

  沐云锦低着头,在众目睽睽中被拖到了皇宫后院一个柴房当众。

“皇上说要给她收拾,取冰水来!”

  一盆一盆的带着冰碴的水直接从头到脚将沐云锦浸透。

  唇瓣被冻的发紫,沐云锦身体禁不住的打着颤。

“好好洗洗,娘娘说这女人脏了很,一会儿别污了皇上的眼睛!”

  身边那些人的声音带着浓浓的侮辱和嘲笑,沐云锦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听不到任何声响。

  可是,那些话却还是让她心如刀绞。

  好在,身上的伤势因为冰水的缘故,逐渐不再流血,沐云锦躺在地上任由对方摆弄着。

  那两个嬷嬷见到差不多了,这才将干净的衣衫给她换上,沐云锦顺着窗外透过的亮光看了一眼,君千烨的身影总算出现在柴房外面。

  她舔了舔干涩的唇角爬起来靠在墙角。

  那高大的身影遮挡住门口最后一点光,直接走了进来。

“沐云锦,说吧,诏书交出来,朕可以饶你不死!”

  沐云锦扬起头,眼神之中透出一抹怀念来:“千烨,我想再去看一眼南阳城的那个山庄……”

  听到她口中的这句话,君千烨原本平静的面容上多了强烈的波动,他压低声音:“沐云锦,你究竟还要耍什么手段?难不成你以为仗着原本的那些旧事,就能让朕放过你?”

  她弯了弯眉眼,却摇了摇头:“我没什么手段可耍,只想你陪我一次……最后一次,只要到了那里,不管你问我什么,我都告诉你!”

  她笑的十分灿烂。

  纵然满身的伤,却也遮挡不住她的风华绝代。

  当年的君千烨,就被那笑容迷了双眼,偷走了一颗心。

  若不是亲眼看见,亲耳听到,君千烨怕是一辈子都会活在她所编造的美梦里。

  这个女人,就是个最大的骗子。

“朕凭什么信你?”

  沐云锦收紧五指,藏起眼底的悲怆:“就凭……沉钰他还在你手里,你知道我有多爱他,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

  君千烨紧咬着牙关,微微蹲下,目光和她平视:“真的什么都愿意?若是朕将他带过来,当着他的面睡你,你觉得他会不会直接气死?”

  他的唇边挂着一抹邪肆的笑意,放肆的让她险些认不出他。

“君千烨,你不能这样做!”

  君千烨轻笑出声,他的手在她的身上流连着,狠狠的揉捏着她的身体。

 

第6章三年思念

  沐云锦面色呈现出不自然的绯红,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怒的。

  她挣扎着想要避开他的手,身体却被狠狠拽过去,直接撞在他的胸口上。

  君千烨的语气之中满满都是羞辱:“沐云锦,朕头一次见到你这么会演戏的人,刚刚那表情,差点儿让朕都相信了你的鬼话,以为你还有些良知,可是你不知道,朕当年听到你所说的那些绝情的话心里是什么滋味……”

  当年她说过什么?

  沐云锦的神色有些恍惚。

  她好像有些记不清了呢……

  时间一晃过去了三年,这三年她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他,思念着他,可是终于等到了,却只有无穷无尽的苦。

“千烨,我的那些话都是无心的……”

“无心的?怕是你忘了你自己说过什么了,要不要朕帮你回忆一下?你亲口对皇上说,太子乃是国之根基,无论如何也不能被别人拿捏在手,其余两个皇子年纪尚幼,身份低微,岳国使臣必然不会同意,而最合适当质子的人,只有我……只有我!”

  沐云锦心里骤然沉痛下来。

  她反手抓住他的手腕,那双原本如葱如玉的五指伤痕累累,她硬是咽下哽在喉咙里的辩解:“是我错了,是我对不起你,君千烨,你究竟还想怎样?”

  说什么都没有用。

  该解释的她都解释了,可是她突然感觉到,那番解释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敷衍。

  她口口声声说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可她有什么资格为他好?

  这话倒是将君千烨问的愣住了。

  他轻笑了一声,抓着沐云锦的手,带着她从柴房之中走出来。

  阳光一下子刺痛了沐云锦的眼睛,她用手遮挡了一下,却被君千烨用力的抓着往前走。

  她早就没了力气,每走一步,身体就虚脱几分,没走几步整个人就摔在地上。

  君千烨的眸子里没有丝毫怜惜:“朕当年在岳国的时候,就一直想着要如何报复你,如今终于有了机会,你觉得朕会怎样?”

  沐云锦的心有些凉。

  她浑身轻颤着,被半拖半拽的带到天牢门口,阴暗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沐云锦睁大双眼,心口瑟缩了一下。

  沐云锦突然怕了,她噗通一声跪倒在地,身体向后退着:“我不进去,君千烨,我不进去!”

  她不想让君沉钰看到自己这番模样。

  更不想让他平白无故担心!

  也不想……让那个最熟悉自己的人看她的笑话……

  君千烨的心猛然窒了窒,他弯下腰,将她打横抱了起来,不顾她的挣扎直接停在了一座牢房门口。

  他直接打开牢房的门,将沐云锦推了进去。

  两人所站的地方,和旁边的牢房只有一墙之隔,就连对面狱卒说话的声音,沐云锦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君千烨低声笑道:“君沉钰就在旁边的牢房,你说我在这里要你的话,你会不会觉得很好玩?”

  沐云锦眼底全是恐惧。

“君千烨,求求你不要这样,出去好不好,只要离开这里,想怎么样随便你,你若是觉得不过瘾,我连命都给你,都给你如何?”

 

第7章心如死灰

  她不敢大声去喊,只能压着嗓音,用祈怜的语气看着他。

  他当初最宠她疼她的,绝对不会这样对她!

  君千烨低下头,直接吻住她的唇,将她所有的求饶全部堵在口中。

  沐云锦忽然抬起头,目光痛苦至极。

  她张了张嘴,鲜血却不断的从唇角涌出来。

  心疼到一定的地步,她仿佛已经麻木了,红色的液体顺着唇角不断落下,两行眼泪在眼角溢出来。

  君千烨,她沐云锦对不起他。

  这辈子都对不起。

  如果可以,她宁愿用自己的命来赔给他受过的三年苦……

  她想要说出这番话,可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君千烨原本还算冷静的表情明显有了慌乱,他有些呆愣的用手捂着她的嘴,可那血,却无论如何也捂不住:“沐云锦,你别装了,朕知道你是故意骗朕的!”

  那声音在沐云锦的耳边形成一片嗡鸣声。

  她缓缓闭上双眼,却在失去意识的一霎那,听到了那人焦急的声音:“太医,传太医!!!”

……

  一阵刺眼的阳光袭来,沐云锦缓缓睁开双眼。

  最先入眼的,是浅色有些破旧的幔帐。

  耳边传来小丫鬟的啜泣声,沐云锦一侧眸,就见到一直照顾在她身边的丫鬟青儿出现在她面前。

“娘娘,您总算醒过来了,担心死奴婢了……”

  沐云锦想要开口说话,却感觉喉咙里干涩沙哑的厉害。

“皇上呢?”

“皇上……那天太医说娘娘的身体没事,只是力竭晕了过去,皇上吩咐奴婢在这里照顾娘娘,就走了……听闻这几日贵妃娘娘身体不舒服,皇上应该都在那边照顾着……”

  沐云锦神色之中满是失望。

  她撑着手臂从床上坐起来,双眼之中却多了几分决绝之色。

  然而,她还没有坐稳,一口血再次吐了出来,她呆呆的盯着地面上鲜红的血色,整个人僵硬起来。

“青儿,快……快去擦干净……”

“娘娘!”

  青儿大叫了一声,想要将去扶沐云锦,却被沐云锦一把推开。

  她随便用手抹了抹唇角,然后一脸茫然的走到院子里。

  怎么能这么快……

  沐云锦膝盖一软,傻傻的跪坐在地上,浑身的魂魄好似在这一瞬间抽空了。

  时间不多了……

 

第8章交易

  她脑海之中闪过这样一句话,沐云锦直接从地上爬起来,她想要做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她不论如何也要撑下去。

  偏殿这边并没有人看守,沐云锦对皇宫熟悉万分,她步履不稳的来到当初她居住过的鸾凤殿外,却见到敞开的殿门之内,两人如胶似漆的坐在一起。

  两个宫女拦住她的脚步,“这里是贵妃娘娘的寝宫,你是什么人?”

  那宫女的说话声还是被里面的人听到,莲娇忽然站起身,扶着肚子走了出来。

  她轻笑着看着沐云锦,让宫女将人放进来。

“看来姐姐是想通了,君沉钰再也无法翻身了,姐姐如今对皇上示好是应该的,妹妹都明白……”

  君千烨听完莲娇的话,明显皱了皱眉。

  沐云锦却暗自冷笑了一声。

  示好?

  作为权势滔天的镇国侯唯一的女儿,她沐云锦曾何时需要向人示好!

  沐云锦垂下眸子,甚至看也不看莲娇一眼:“君千烨,之前的交易还算数吗,从这里去南阳也不过两日,你难道为了这好不容易到手的皇位连这两日都耽搁不起吗?”

  莲娇咬了咬牙,她轻轻拉了拉君千烨的衣角:“皇上,你去哪儿,妾身也要去哪儿,从岳国到陵国这一年来,妾身从来没有离开过你身边……”

  沐云锦呼吸一窒。

  她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攥紧,却无法说出一句阻止的话来。

  看来这是老天对她的惩罚,让她注定连最后单独相处的机会都不给她。

  也罢,也罢……

  君千烨看了莲娇一眼:“只是你怀着身孕,朕多少有些不放心!”

  莲娇摇了摇头,她一脸娇笑道:“皇上也不想想莲娇什么苦没吃过,只要是为了皇上,莲娇什么都能做!”

  沐云锦只觉得心里在一阵阵的抽痛。

  是啊,莲娇什么都能为他做,而她,带给他的只有伤害,甚至她背叛他嫁给他的皇兄,直接摒弃了他们之间当年所有的誓言。

  错的人是她,她活该落得这种下场。

  沐云锦抬起头看着他:“时间也不早了,今天就陪我去好不好?”

  君千烨眼神之中明显有着不耐烦,可是为了诏书,还是忍耐着吩咐道:“准备马车!”

……

  马车走了足足两天时间,终于来到了南阳一处避暑山庄,这山庄是当年沐云锦买下来的,一草一木,都留有多年前的痕迹。

  秋风微凉,吹散了沐云锦额角的发。

  她扬起头从车窗看了前方一眼,莲娇站在马车边,君千烨正小心谨慎的扶着她下车。

  莲娇一个踉跄,整个人摔倒在君千烨怀里,君千烨抱着她的腰肢,忍不住开口道:“小心!”

  莲娇眉眼之中全是笑意:“娇儿没事,皇上多虑了,只是不清楚姐姐没事跑到这庄园里面来做什么……”

  君千烨停下脚步,目光冷沉的注视着已经从马车上下来的沐云锦,“山庄已经到了,诏书呢?”

  沐云锦勉强自己忽视眼前恩爱至极的两人轻笑道:“才刚到门口,皇上着什么急,我想在这山庄里面逛逛,毕竟我怕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她声音很轻的说出这番话,直接迈步向着山庄处走去,她顿在门口,目光落在不远处的石碑上。

  她突然走到那石碑旁边,伸出手轻轻的触摸着上面已经陈旧的划痕。

  那上面有着两个名字。

 

第9章回忆

  君千烨,沐云锦……

  她悄悄的拨开下方的杂草,藏在里面有着一行她当年偷偷刻下的小字。

  在一起,一生一世……

  沐云锦眼底发涩,却忍不住弯了弯唇角,她正想说什么,却感觉身后的光影被覆盖,手腕被君千烨抓住:“沐云锦,你还记得这里吗。”

  沐云锦轻轻扬了扬眉眼:“当然记得,我都记得……”

  他在这里养病,她不顾父亲阻拦照顾他整整一个月,他在回京那日亲口告诉她,只要回到京城,他就去镇国侯府求娶她……

  君千烨轻声冷哼:“我那时候被你的这一点好处骗的团团转,整颗心都恨不得撕碎了给你,我说过等回去以后一定要娶你,而我回去了,你却义正言辞的将我推入地狱!”

  沐云锦不愿意听他这样说话。

  她打断他的话笑出声来:“是,我就是这般恶毒,我就是想要害你,你还真是好骗,我随便勾勾手指,给你一点好处,你就对我唯命是从,我那时候还以为你能成为太子,将一切压在你身上,后来才知道你不过是被皇后收养来的废子!”

  沐云锦被一下子甩到地上。

  她不在意的从地上爬起来,甚至连身上的尘土都没擦。

  看着眼前那张震怒至极的脸,沐云锦笑的想哭,恨她吧,就如此吧,这样一来,即便是她死了,他亦不会有任何伤心。

  她一步一步踏入山庄,踩在鹅卵石的小路上,满目都是浓浓的回忆。

  君千烨患的是疫病,那时候宫里的所有人对他避之不及,就连下人都不愿意接近他,她偷偷跑过来看他的时候,君千烨躺在一团脏乱之中,整个人烧的迷迷糊糊。

  她不怕死,不怕被传染,衣不解带的照顾了他三天三夜,他病症转好的时候,她直接累的晕了过去。

  好在那时候的她很幸运。

  不但没有被疫病传染,还能看着他一点一点好起来,两人在山庄之中住了仿佛一辈子那么长。

  可美好的时光从来都是那么短暂,她从山庄归来,满心欢喜等着那个人能够来娶她的时候,却听到了皇后身边几个老嬷嬷的谈话。

  原来,那疫病本来就是皇后找人下的,君千烨的生母并非皇后,而他威胁到了君沉钰太子的地位。

  他必须死!

  沐云锦还犹记的自己那时候担心惶恐的心情,她原本想要告诉君千烨不要从山庄回来,可是却晚了。

  他人已经入了京,皇后甚至连杀手的人选都准备好了,那时候镇国侯府虽然势大,却怎么也强不过皇后所代表的左相一脉。

  万般无奈,才会在当晚岳国使臣进京的时候说出那样一番话来。

  只要君千烨离开皇城,皇后的手就没有办法伸的那么长,就再也不能伤害他!

  纵然质子生活很苦,可至少为了两国之间的休养生息和平共处,岳国之人也不会要了君千烨的命……

  她一直都在等,等着能够和君千烨再见的那一天。

  而就在一年前终于有了能够救回他的机会,父亲病重之时告诉了她一个秘密,她是他在边关捡回来的一个孤女,她是岳国公主……

  若不是没有办法离开京城,她何苦将信物交给莲娇……

  若不是信任莲娇,如今她也不会变成这般模样!

  这整整一年来,陪着他的是莲娇,对他好的是莲娇,怕是她的影子,早就在他的心里剔除了。

  沐云锦捂着喉咙,重重的咳嗽了两声,青儿担忧道:“娘娘的身体本来就没好,皇上怎么对娘娘这般狠,他根本不知道娘娘为了他……”

 

第10章诬蔑

“青儿……”

  沐云锦出声打断了青儿的话。

  青儿捂着嘴,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哭腔来。

“以前的事,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也许是我想错了,他这辈子都不知道才最好……”

  这些都是她自作自受,如今她能看着他成为九五至尊,看着他过的好,就该知足了。

  现在这一幕,不都是当年她就很想要的吗?

  她还在强求什么,强求将他牵扯进痛苦的漩涡里面,让他也尝尝求之不得的苦楚吗?

“姐姐!”

  一道呼声从她身后传来。

  她站在一座荷花塘的小桥上转身看去,就见到莲娇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

  她妆容艳丽,可是一双眸子却带着楚楚可怜的光彩,她看着沐云锦轻声笑道:“这有了身子,想快走几步还真是累呢,皇上这会儿不在,妹妹只想着和姐姐说几句心里话!”

  她面容柔美,笑起来的时候,眼神之中却透着一抹幽深来:“姐姐在我离开后的这一年里一定过的很幸福吧,太子对姐姐那么好,甚至为了姐姐和皇后娘娘反目成仇,姐姐当初和太子快活的时候,绝对想不过有这么一天吧……”

  沐云锦却再也不会因为她这一句话而无故动怒:“当公主的感觉是不是也很好?假的永远都是假的,就算装的在像,也不会成为真的,早晚有一天,你会有报应的!”

“报应?我的报应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但是你的报应很快就会来了,就算你为了皇上做了些事又如何,我也爱皇上,我付出的绝对不比你少,从今以后,皇上就由我来替姐姐照顾了,姐姐还是安心的去吧……”

  她突然伸出手,向着沐云锦推了过去。

  沐云锦怎么也没想到她会突然动手,再加上身体一直没有恢复,纵然看到了她出手也没有办法躲开……

  身体重重的向后倒了过去,整个人从小桥的台阶上滚了下来,沐云锦只觉得额头上一片血色流下来,将眼前的视线染红。

“皇上救命,救命……”

  耳边的声音震耳欲聋,沐云锦刚刚抬起头,就见到一旁的地面上,莲娇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倒在了那里,她脸色苍白至极,一只手捂着小腹,身下一滩血水溢了出来。

  她浑身疼的厉害,原本还没好的伤口好似都因为刚刚的摔倒裂开了,一道身影却在此时跑到了莲娇身边,声音担心至极的喊着:“娇儿!”

  看到莲娇身下的血色,君千烨气的面色铁青,他恨恨的看着沐云锦的方向,他何曾想过他不过离开一瞬,莲娇就出了事。

“沐云锦,你怎么如此恶毒,娇儿究竟哪里得罪了你,你非要害死她不可!”

  沐云锦痛的说不出话来,额头上的伤口让她眼前阵阵发黑,她却只看到君千烨抱着莲娇,紧紧的握着她的手。

  她要害死她?

  沐云锦只觉得心口悲凉的厉害。

  抓着栏杆站起身,沐云锦随意抹了一把脸上的血,她咬破了唇让自己清醒一些:“君千烨,是她自己扑过来的,我根本没有害过她!”

“你当朕瞎了眼吗,上次你咬伤了娇儿的手腕,这次又要害死朕的孩子,沐云锦,你还有什么坏事做不出来?”

  沐云锦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她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指着莲娇道:“我做的最大的坏事,就是将她救了出来,没有我,她哪里有什么荣华富贵,现在不过是千人骑万人枕的贱婢!”

  君千烨神色怒急的起身一把掐住了她的脖子。

  沐云锦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双手却在瑟瑟发抖。

  什么叫做不得好死,怕是永远没有被最爱的人掐死最凄惨的了。

  君千烨声音冰寒至极:“沐云锦,莲娇是朕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她,也没有朕能活着回来这一天,朕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侮辱她,包括你!”

 

第11章他要她的命

  她裂开唇角放肆的笑了起来,可是喉咙里面却没有一点儿声音。

  她看了莲娇一眼,眼底的恨意依旧浓郁:“刚刚那一下怎么没摔死上她,如果摔死她,就有人为我陪葬了呢……”

“住嘴,朕回来再收拾你!”

  君千烨转身抱着莲娇疾步离开,沐云锦瘫软了身体,从栏杆滑落在地上。

  这一刻,她再也无法忍耐的泣不成声,委屈至极的用双手抱着自己的腿,哭的好似孩童一样。

  君千烨不信她,宁愿相信一个相处了不到一年的女人,也不愿意相信她的话……

  她为了他九死一生,挡下了皇后为他准备的毒药,只想要换他一生平安,却不曾想到,最终却换来被他这般对待……

  他凭什么这样对她,凭什么!

  君千烨说的对,她下贱,她倒贴,她以为为了别人付出了一切,可没准这些根本就是别人最不屑的东西……

  沐云锦抬起头,任凭泪水从脸颊和着血滚了下来。

  她站起身,摇摇晃晃不知目的的向前走去。

  可才没走出多远,几个嬷嬷径直向她走来,不容她反抗的抓住她的手臂。

  沐云锦冷声喝道:“你们要做什么?”

  为首的嬷嬷冷哼了一声:“贵妃娘娘危在旦夕,需要人血入药,皇上吩咐了老奴来取你的血为贵妃治病!”

  皇上……君千烨!

  这次,他终于想要了她的命……

  沐云锦浑身发冷,她挣扎起来,却直接被人捂住口鼻,一阵药味入了口鼻,她整个人失去了力气。

  一路被拖行着,不知道到了哪儿。

  空气潮湿冷厉,风刮在脸上让她感觉有些疼,那迷药只是会让她失去力气,却依旧让她保持清醒。

  沐云锦张了张嘴,费力的吐出一句话:“我不信,我要见皇上,他还要从我这里知道诏书的下落,他不会……”

“诏书?诏书在哪儿,我们娘娘自然会告诉皇上的,你对皇上来说已经没有用了,动手!”

“呜……”

  沐云锦闷哼一声,手腕上的疼让她浑身颤抖了一下,鲜红的血顺着脉搏流了出来。

  体温,在逐渐变冷……

  她禁不住的打了一个寒颤,瞳孔微微扩散了些,本就没有养好的身体,因为过多的失血,变得越来越冰。

  君千烨……她好冷啊。

  她很怀念那个怀抱,在这山庄之中最艰苦的时候,她会缩在他的怀里取暖。

  那时候的他,会握着她的手,将她的脸贴在胸口上,告诉她再也不会冷了。

  明明还是在原来的地方,明明还是原来的人,可是这次,让她冷的人却是他……

  那些人见到差不多了,互相对视了一眼,直接将她丢在山地之中,然后带着人走了回去。

  树叶上的露珠坠落,落在沐云锦的脸上,让她有些分不清是泪还是水。

  她想动,可是连手指都无法抬起一下。

  身体的感觉在逐渐麻木,一点血在她的唇瓣溢开,她侧眸,却看到了身边一棵不高的小树。

  沐云锦突然想起,这棵树好似三年前她和他一起种下的的桃树。

  他对她说,等这棵树上的桃子长出来了,一定会最先带着她过来吃上一颗,那味道绝对胜过所有美味。

  可惜啊,她再也吃不到了……

  曲起指尖,沐云锦向着小树的方向抓了抓,眼神之中满是悲伤的色彩。

  张了张嘴,她目光满是不甘的说着话:“君千烨……这条命,我还给你了……沐云锦,再也不欠你什么,碧落黄泉永不复见……”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16)

热度(59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