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拂尘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暴雨夜,妻子一个人躺在床上,却听到隔壁传来男女纠缠声响(下)

这里是故事的开始哦:暴雨夜,妻子一个人躺在床上,却听到隔壁传来声响 

——


  蒋远城车祸一事迅速被蒋家封锁,连无孔不入的媒体都不敢多说半个字。

  容安从电视上看到一些只言片语的报道,大概是说蒋远城身体有些不适,暂时蒋嘉集团由蒋寒晏接任,有媒体去采访蒋寒晏,他惯性保持着微笑,只是那笑意太假,根本不达眼底。

  容安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还是会担心。

  不过她以为蒋远城是感冒了,应该不会休养太久吧?

  一天,律师打电话给她:“沈小姐,不好意思,蒋先生那边的律师团太过强大,而且我们也提不出有利的证据证明冬冬是蒋先生的私生子,所以……”

“离婚官司败诉了是么?”她自己都想不到,此刻竟然这么平静。

  律师愧疚点头:“是。”

“没关系,你已经尽力了。”

  容安并不责怪他,反而说:“这次败诉之后至少要六个月才能第二次提起诉讼对么?”

“理论上是这样的。”

“那好,如果蒋先生那边不肯签字,那我们半年之后再打官司。”

  容安抚着小腹,旁边的玻璃照着她的侧脸,嘴边挂着一丝微笑。

  半年之后,她的孩子应该也差不多快要出生了吧?

  决定了某件事,容安便开始打包收拾行李。

  她请了吴辰和医生两个人去吃饭。

  餐桌上,她以凉白开代替酒,感激两位:“谢谢这一个月来你们对我的照顾,我已经收拾了行李,买好了去B市的机票,三天之后就会离开。”

 

第43章 把我的心还给我

 

  如果蒋远城肯签字离婚,她或许以后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吧。

“你要走?”吴辰惊讶地瞪大眼:“之前一点都没听你说起啊!”

“我之前还不太会控制情绪,再加上有流产的迹象,所以一直没有说要走,想好好养一养,不然我爸妈看到我也会心疼的。”

  吴辰沉默下来,半晌才幽幽地道:“离开也好,这里有太多不愉快地回忆。”

“其实也有很多愉快的回忆,比如说……和你一起在律所的那些日子,以后,我应该会继续学习,跟你一样做一名离婚律师吧。”

“那还是算了,千万别跟我学。”吴辰摆摆手:“我做离婚律师,主要是来钱快,专接那些富豪的案子,宰肥羊呢。”

“不管怎样有个目标就是好的。”容安笑着说:“如果以后有机会来B市,记得来找我。”

“那是一定。”吴辰眼底闪烁着某些光,最后慢慢黯淡下去,忽然开口就问道:“容安,你对蒋远城……真的放下了么?”

  真的放心了么?

  真的就不爱了么?

  她并不做正面回复:“我只知道,我的孩子,就算再贫穷,再艰苦,我也不会让他去当一颗争权夺利的棋子。”

  吴辰长长地叹了口气,不再言语。

  出了酒店,他送容安上了出租车。

  然后,他一个人在大街上晃荡着。

  这么多年,他是交过女朋友的,对容安,也不是非她不可,只是说当初是因为她自己才被蒋远城驱逐,再次遇到她的时候,内心自然不能说没有波动。

  他看向远方,天空正好划过一串流星。

  他微闭着眼……

——

  容安要走的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

  她拉着手提箱,和部分熟悉的朋友一一道别,不过她的朋友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离开蒋家之后才认识的,感情不算深。

  在楼下打车的时候,她忽然就想到了蒋远城。

  他现在,在做什么?

  不由自主地,她掏出了手机,在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把电话拨了出去,电话很快被人挂掉,她扯了扯嘴角,现在就是陌生人了么?

  电话竟然也不接。

  她笑笑,算了。

  以后不再见,何必说再见呢?

  她不再去想,闭上眼对司机先生说:“麻烦你去机场,谢谢。”

  下午四点的飞机,不过容安想着自己是孕妇,宁愿早一点去机场等着,也别到时候遇到突发情况被堵在路上,所以早上十点就出发了。

  蒋远城车祸撞到了脑袋,额头被缝了几针。

  他睡得迷迷糊糊的,隐隐听到手机在震动,不过头晕脑胀,他只是无力地抬了抬眼皮,却注意到罗敏正在翻看他的手机。

  他缓缓睁开眼:“妈。”

“远城!你醒了?”罗敏盯着蒋远城,激动地连忙去叫护士:“好好地怎么会出车祸呢?你助理说你这几天晚上老是提前下班,电话不接,消息不回,你说说,是不是又去找那个女人了?那个女人也真是不死心!不是说了要离婚么?竟然又乱打电话,她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

“容安给我打电话了?!”蒋远城蓦地从床上坐起来,不小心牵扯到了头上的伤口,他皱了皱眉,而后从罗敏手中夺过手机,迅速翻看通话记录。

  那里的记录已经被罗敏删掉了。

  罗敏冷哼一声:“还记着她做什么?我听说她和一个穷律师走得近,远城啊,许然给你生了个儿子,我把他带给老周看,老周也满意,你到底还在想些什么呢?”

  她自以为苦口婆心地劝,却惹得蒋远城勃然大怒:“谁让你动我的手机?!”

“这……我看你在睡觉,所以……”

“以后别再碰我的手机!”

  蒋远城掀开被子,也不顾及自己的伤势,直接给容安打电话,电话嘟嘟嘟几声,始终没有人接,他心急如焚。

  容安怎么忽然给他打电话呢?

  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找他?

  打离婚官司的时候,他因病没有出席,全权交给委托律师处理,律师团也是高手,几下便胜诉了,他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有些小庆幸。

  他们的夫妻关系,还可以维持半年。

  这半年,她还不能光明正大地把名字落在另一个男人的户口本上……

  蒋远城从一旁提过鞋子要起身离开。

  罗敏惊住了:“远城你这是去哪?!你现在可还是病人,不能出院啊!医生,护士……”她一边说着,一边叫人,企图拦住蒋远城:“远城,你听妈一句劝,好好休息!你头上的伤可不是闹着玩的!”

“妈。”蒋远城拉开她的手:“我一定要出去。”

  说罢,他直接往外走。

  几个护士赶了过来也要去拉他,蒋远城横了几个冷眼丢过去:“让开!”

  护士哆嗦着想要劝他,却不敢上前。

  蒋远城直接往外走了,一边走,一边给助理打电话,让他立刻开车来接他,他光明正大地从医院门口出去,不小心被几个狗仔逮到就是一阵猛拍,他也统统无视。

  弯腰坐进车里的时候,他头脑一阵发昏,单手撑着太阳穴,那里正隐隐作痛。

  助理透过车镜看到蒋远城苍白的脸,关心地问:“蒋先生,你还好么?”

“去太太楼下。”

“是。”

  助理也不便多问,油门直接一脚踩到底,车子轰鸣着窜上了大道,很快就到了容安小区楼下,他上楼去敲门,半天也没有人回应。

  正巧隔壁有个阿姨出来丢垃圾,他连忙跟上前:“这里的人呢?这里的人去哪里了?”

  阿姨看他眼底都是血丝,被吓了一跳。

“这里面的人好像……应该是搬走了吧?”她偶尔路过会看到容安在收拾东西。

“搬走了?”蒋远城愣住:“她刚搬来多久,怎么会又搬走?!”

  阿姨摇摇头:“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我跟她也不是特别熟。”

  蒋远城立刻让人去查容安的下落。

  一边吩咐他们,一边下楼。

  他刚坐进车里,一旁吴辰却缓缓从暗处走了出来,他今天穿着一件休闲装,眉眼间暗藏锐利,对蒋远城道:“蒋先生什么时候有空来这里了?”

“容安呢?容安去哪里了?!”

  蒋远城开门见山直接问。

  哪怕不能再跟她在一起,他也希望可以看到她。

  不管是哭还是笑,只要能远远的看见她,也是一种满足。

  吴辰嗤笑了一声:“现在容安走了你才追过来,早干嘛去了?”

“走了?她走去哪里了?”

“我怎么知道?容安说,她以后大概都不会再回来了,至于去哪里,国内国外这么大的地方,你觉得还没有一个容身之所么?”

  蒋远城眼底乍然猩红,双手紧握成拳,隔了一会又缓缓松开。

“你为什么没有跟她一起走?”她不是爱着吴辰么?

  吴辰被他这话问的一噎:“所以说,你还是不懂。”

  不懂?

  他哪里不懂了……

  【蒋远城,是你先出轨,是你先找别的女人,你又把我当成了什么,我又为什么不可以找别的男人?】

  【蒋远城,你到底把我当成了什么?】

  【你爱上吴辰了?】

  【他对我很好,经常在深夜里陪我聊天。】

  【蒋远城,再见。】

  所有他们的的对话统统盘旋开去,最后定格成一句——沈容安,她对自己说了谎!

  容安,爱的人还是自己……

  蒋远城的心脏仿佛要跃出体外。

 

第44章 把我的心还给我2

 

  四点的飞机,容安差不多十二点就到了机场。

  她在机场附近用了餐,望着机场人来人往,有着离别的忧伤也有着重逢的喜悦。

  她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忽然,广播内传来一则播报:“沈容安小姐,乘坐xx航班,由A市通往B市的沈容安小姐,您有一个行李落在了洗手间内,请你迅速到广播室领取……”

  广播内还在播报,容安愣住。

  她东西掉了?

  可是,她的行李明明都在!

  怀揣着狐疑,容安去了广播室。

“你好,请问我是沈容安,刚刚听到广播消息说我有东西掉在这里了,麻烦你把东西还给我。”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工作人员指了指内部的一个小房间,容安点头表示感谢,以为是去里面拿东西。

  可是她一推开门,忽然,一双手从她腰上缠了上来!

“救命……”

“嘘~”她下意识呼救,可身后蒋远城那张放大版的俊脸缓缓出现在自己视线。

  容安彻底僵住,手里的手袋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蒋远城……

  他怎么会在这里?

  额头,怎么会贴着这么厚的纱布?

  下巴也是胡子拉碴,眼眶四周浓浓的黑眼圈,整个人的憔悴怎么都遮不住,他懊恼地抱着她,手中的力度一会松一会紧:“容安,我差点就被你骗到了!”

“是你故意骗我进来的?”容安生气地想推开他:“你不是电话都不接么!”

“我出了车祸躺在医院里,电话是被我妈掐掉的,我不会掐掉你的电话,永远不会!”

“车祸?”容安眼神立刻瞥向他浑身上下,还好,只是额头缠着厚厚的纱布:“你怎么会出车祸?”

“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容安,你不要走。”蒋远城的恳求低到了尘埃里。

  仿佛只要她肯留下,他愿意为她做一切。

  容安没有说话。

“我都知道了,你不爱吴辰,你在故意诱导我以为你爱上了别人,可是现在我知道了,你的幸福还在我这里,只要你留下,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不要冬冬了,不为难吴辰了,不伤害你了。”他把下巴搁在她的肩窝里,小心翼翼地说:“容安,你要走了,我怎么办?我的心怎么办?你把我的心还给我……”

  听着他孩子般的语气,像是疯了一样的无助,容安的身体忍不住颤抖,眼眶微红,唇瓣紧紧抿成一条直线。

  你要走了,我的心怎么办?

  多么动听的情话,可是,世界上哪里有那么非你不可?

“如果我坚持要走呢?”她一定要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家庭温暖,而不是畸形的蒋家。

“不要!”蒋远城呼吸都在颤抖:“你还爱着我的,你说过的!”

“可是爱情不足以撑起整场婚姻!”

  她以为,那天在她家楼下,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他会尊重她。

  可是,为什么他一扭头又跑来机场拦她……

“不一样的!只要你说,只要我能做到,我统统为你改掉!你想让我变成什么样,我就变成什么样!容安,我只有你了……”

  他只剩下她了!

  在她面前,他现在已经彻底没有脾气了。

  为她改?

  如果把所有的脾性都改成她想象中的,蒋远城,还是蒋远城么?

“远城,你会尊重我的选择的,对么?”

  蒋远城呆呆地站在那里:“其实,你是不相信我会为你改掉对么?”

“……”容安心脏一阵紧缩,疼得难受:“现实告诉我,有些东西不是说说就可以的,蒋家你放弃不掉,冬冬你舍弃不掉,他的身体里流着和你一样的血。”

  蒋远城蓦地松开她的腰,往后倒退了一大步。

  盯着她微微苍白的脸,他的脸色更是难看。

“如果,我亲手把冬冬掐死证明我的决心呢?”他冷不丁冒出这样一句话,把容安惊住:“蒋远城,你疯了么?虎毒不食子!”

“我早就疯了,从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疯了!”

  蒋远城指着自己的心脏:“我无法忍受看不到你,摸不到你!只要一想到你在我到达不了的地方,我就想要发疯!只要你能留下来,不过是一个冬冬,哪怕你要我的命我也不会吝啬!”

“蒋远城!你的自尊和傲气呢?”他怎么疯狂到这个样子?

  不。

  这不过是一场道德的绑架!

  是他的手段,是他故意威胁她留下的谎言!

  看到容安眼底的不可置信,蒋远城扭头去到房间里的另一个方向。

  容安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也没有第一时间逃出去。

  她知道这里都是蒋远城的人。

  只要他不松口,她走不远的。

  但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蒋远城,竟然拿了一把锋利的刀子出来。

  大概这个房间里收纳着许多缴来的管制刀具。

  他握着刀柄,把刀柄送到了容安手里,一字一顿:“杀了我!你要走,就踩着我的尸体走,这样,我就解脱了!”

  如果她要走,他宁愿死!

  容安拼命地拒绝手里的刀。

“杀人是犯法的!蒋远城,我还没有疯到你这个地步,你松手!”

  噗——

  她眼前骤然一红!

  她的手心里攥着被蒋远城强硬塞进去的刀柄,而那锋利的刀尖已经刺入他的肌肤,渗出鲜艳的红色,容安浑身愣住。

“是我一步步把你逼成了这样,是我婚内出轨,一切都是我的错!”蒋远城眼神坚定,拉着她的手不肯松开:“来,这场债让我一次还个够!”

  容安吓呆了,回过神来,她拼命地想要把刀子抽出来,可是蒋远城的力度之大让她难以挪动,反而,刀尖在两个人的拉锯战中以一种诡异的速度慢慢往皮肉里刺。

  鲜血越来越多,那样的红色,刺痛了容安的眼!

“蒋远城,你松手,你这样会死的!”

“我说过,没有你我宁愿去死!这样的偿债方式,你满意了么?”

  蒋远城额头开始冒出豆粒大小的汗珠,原本就惨白的脸色更加难看,整个人摇摇欲坠。

  容安想要去找人拉开蒋远城,可是她才一动,蒋远城推着那把刀又往身体里抽送了一分。

  鲜血汩汩。

  蒋远城问她:“容安,是不是真的只有我死了,你才会原谅我?才会回到我身边?”

“不要再说了!你不要再说了!”她也快要被他逼疯!

  蒋远城,你根本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看到我这样你满意了么?”

  容安哭红了眼,不说话。

“那就是不满意?”蒋远城嘴角竟然挂着微笑:“好,我再成全你。”

  说着,他更加用力往身体里一送。

“不要!”

 

第45章  把我的心还给我3

 

  容安彻底慌了神,滴答滴答的鲜血流淌在地上,慢慢凝聚成一滩,她忙不迭点头:“我满意了!满意了!你不要再做傻事了!”

“真的?”

“真的!”

“那你爱不爱我?”蒋远城固执地盯着她:“你告诉我,你还要不要走?”

  容安呛住。

  他非要用这种方式把她留下来么?

  可是留下来,她还能怎么样呢?

  见她不说话,蒋远城就知道自己还没有彻底把她的心留下,目光一沉,下一秒,容安就听到男人的闷哼声,低头一瞧,手中的那把刀竟然只有刀柄在外面!

  刀刃统统在他的身体里!

  原本,蒋远城就是刚出了车祸,现在又被捅了一刀,脸上一点血色都没,他勾着妖冶的唇:“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你离开,我便生无可恋!”

“蒋远城!你这个大傻瓜!”容安在一秒的呆滞后,终于回过神,她扑进蒋远城的怀里:“我不走了!你听到了么?我不走了……”

“砰!”

  蒋远城听到自己想听的话,身体猛然无力,直直朝着身后倒去。

  容安慌忙去扶他,一边掏出手机求救。

“医生!快……我在机场,有人受了重伤……对,机场,你们快点来……”

  蒋远城半边身体靠在她身上,眼睛不停地闭合,说话连唇都在颤抖:“再说一次,你还爱着我么?”

  容安恼怒:“你知不知道你看上去就像是要死了!”

“是我偿还的还不够么?”

“爱……”容安垂下头:“还爱着你,从始至终都只爱过你一个人,蒋远城,你听到了么?”

  蒋远城的手紧握着她的小手,他想要去亲吻她,描摹她的唇,可是眼前忽然一片黑暗,紧接着整个人彻底失去了意识,直到后来如何被送入了医院,他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要牢牢握住容安的手。

  坚决不能再放开!

  当救护车来到的时候,他们想把蒋远城抬上救护车,可是他一直抓着容安的手不放,浑身滚烫发着高烧,嘴里却含糊不清地说:“别走,容安……容安,不要走……”

“我在这里,我没有走。”容安无奈,只能跟着蒋远城上了救护车,就连蒋远城的助理看到这一幕,心里都是惊诧的!

  他竟然……用这种最决绝的方式逼容安留下来!

  蒋先生,果然是对别人狠,对自己更心狠!

——

  蒋远城睡得很不安稳。

  他接连做了两个噩梦,还是未曾间断的。

  第一个,他梦到自己在睡觉,可是身边的女人忽然换成许然那张脸,她怀里抱着一个婴儿,竟然指着那个婴儿说是沈容安,狰狞着道:“老公,这是我们的女儿,你看她乖不乖?”

  这是什么鬼梦?

  他用力甩开许然的手,想要快步离开卧室,可是画面一转,竟然来到了机场。

  容安走了。

  在他失血过多之后,她竟然丝毫不关心丝毫不留情,进了登机口。

  天边乍然划过一道弧度。

  容安消失了!

“容安!”蒋远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牵动了腰间和额头的伤口,痛得他连连皱眉,一扭头却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鼻尖也满满都是消毒水的味道。

  容安呢?

  她不是跟自己一起来了医院么?

  蒋远城挣扎着要下床,正好一个护士推开门进来了:“蒋先生你醒了?”

“容安呢?”他瞪向护士。

  护士往四周看了一圈,没发现容安的踪迹,笑着解释:“应该有事出去了吧?之前我看她还在这里的……天!蒋先生你伤得很严重不能够下床的!”

  蒋远城哪里会在乎她的话,一把将她推开,他冲出了病房。

  是不是那个梦境要成真了?

  容安走了么?

  走廊上,他看到有很多很多的女人,眼前冒出一阵黑白,他恍然看那些女人的脸,都变成了容安,心口更是像堵着一块石头一样,沉重地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是不是,连死,都留不下她了?

  终于,他无力地靠在长椅边蹲了下来,把脸掩入双手。

“远城……”就在这时,他头顶传来一声娇柔的女声。

  他慢慢的睁开眼,入目是一双精致的小皮鞋,不染一丝灰尘,他缓缓往上看,看到容安正噙着水雾。

  两个人的视线在这一刻对上。

  蒋远城蓦地站起来,大手狠狠一拽将她拉进怀里,容安没有推他,微闭上眼,她靠在他的肩膀,静静听他的心跳声,很弱,在嘈杂的医院,她只能凭心去感受。

  仿若周围的一切都成了背景。

  穿越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他们两只剩下彼此,抱在一起,便是永远。

“咳咳咳!”蒋远城的助理正在这时出现,哭丧着脸不得已打断两人的拥抱:“蒋先生,您的身体还要紧么?刚刚夫人打来电话,她已经知道你的伤势了,现在正往医院这边赶呢。”

  容安冷不丁回过神,尴尬地想把他推开!

“嘶嘶嘶!”

  蒋远城闷哼几声,似乎正好被碰到了伤口。

“你怎么样?”容安连忙凑上去扶着他:“我先扶你回病房,张助理,快去叫医生……远城的伤口可能崩裂了……”

  助理:“……”

  几分钟后,医生检查了蒋远城的伤口情况。

  他最讨厌这种不配合的病人。

  不配合医生治病,还来医院做什么?

  不如自己买了药回去治!

“蒋先生,你以为你现在还是个正常人么?伤口崩裂感染可大可小,万一出了事,谁想替你承担责任?”医生对着蒋远城训斥一番,又对容安道:“还有你,怎么做人家老婆的?老公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鬼门关了,你还有心情跑出去胡闹?以后人死了别怪我医术不精!”

  蒋远城往容安那边瞥了一眼,容安却飞快错开与他相对的视线。

  医生走后,容安坐在他的病床边,小手有意无意地攥紧:“以后,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我是怕……真的怕你走了。”

  字字诛心。

  他怕她走了,所以哪怕是自残,哪怕是苦肉计,他也在所不惜。

“那你就笃定我一定会留下来吗?”容安别开头,眼眶发酸:“你知道么?如果你死了,未来我就算再嫁人,别人也不会说我的前夫,因为我的前夫是个死人。”

 

第46章 山雨欲来1

 

  蒋远城忽然就沉默了。

  病房里,一股死寂在蔓延。

  久到容安以为蒋远城不会再接这个话题了,可他又回答了:“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走在你的前面,不要吝啬,不要害怕,你就去找一个疼你的爱你的男人,让他代替我,好好照顾你。”

  可是,如果他没死。

  他就不要松开她的手。

  不要!

  容安眼眶涩地更加厉害,她忙擦了下眼睛:“我去下洗手间。”

  她刚跑到门口拉着扶手,刚出去面前忽然被人拦住,是罗敏。

  她身边还跟着许然以及冬冬,容安扫了一眼冬冬和许然,才动了动嘴:“妈。”

“你怎么会在这里?!”

“远城在里面。”容安既然走不掉,就只能去面对罗敏,可是看到许然以及冬冬的时候,她眯了眯眼,然后把她们拦在了外面:“至于你和冬冬,远城现在在病中不宜见外人,麻烦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许然嘴角咧开尴尬的弧度,小心地看了罗敏一眼。

  果然,罗敏立刻把炮火对准了容安:“什么外人?我看你才是彻彻底底的外人!远城明明好好的,一看到你的电话就跑出去,现在被人抬回医院,你说他到底造了什么孽,才遇到你这么个丧门星!”

  她几乎把手指指到了容安的鼻子上。

  容安没有忽略,却也没有咄咄逼人,只是淡淡地问:“妈,冬冬是你偷取远城的精子造出来的试管婴儿吧?”

“是……是又怎么样?”罗敏心虚了一截,而后立刻挺起胸脯:“就算是试管,就算是我偷拿的精子,冬冬还是远城的儿子!未来那是要继承蒋家的,你算个什么东西?生不出来儿子还想说我?你立刻给我滚——”

“如果我走了,你会失去儿子,也会失去你在蒋家唯一的倚靠!手上所有的荣华与财富都被失去,不再有漂亮的珠宝可以戴,不再有华丽的衣服可以穿,不再有资本可以向你的朋友炫耀!”

  她每每说一步,就往罗敏站着的地方走一步。

  一步又一步。

  罗敏或是被她眼底的气势吓到,竟然连连后退了好几步。

  容安淡定地拨开耳边的碎发,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妈,你确定真的要我走?”

  罗敏骇然。

“你……你……”

“远城在等你,进去吧。”

  容安不给她说话的机会,掉头就走。

  一旁的许然狠狠攥着拳头,手心都被抠破了也不自知。

“哇……”她没掌控好力度,怀里的冬冬哇呜一声大哭起来。

  在医院门口哭声震天。

  罗敏心烦意燥,瞪了她一眼:“哭什么哭?你不会带孩子就交给佣人带!”

“妈,我……”

“别叫我妈,在这等着,我去看远城!”说罢,她也不管许然是什么脸色,直接去了蒋远城的病房。

  蒋远城的脸色还很苍白,看到罗敏来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罗敏捂着心口:“刚刚我在门口遇到沈容安了,她竟然指着我的鼻子说如果她走了,我就什么都没了!远城啊,这么多年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我不求你能如何回报我,可是沈容安她真的是太不要脸了……”

“她说的没错。”

  蒋远城打断她的哭天抢地,罗敏无法置信:“你、你说什么?”

“是我求她不要走,是我让她留下来,冬冬和许然,你愿意让她们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以后不想再看到他们。”

“什么叫我让她们怎么样就怎么样?一定是那个不要脸的女人!她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罗敏破口大骂,自己的儿子多么优秀,一定是沈容安蛊惑的!

“我出院以后会去见我爸,如果你没其他事的话可以走了,我现在很好,不会死。”说罢,他闭上眼,明显没了再交谈的意图。

  罗敏拂袖而去,脸上还带着些许怒意。

  许然站在门口,也不知道究竟听到了多少,看到罗敏出来,她赶紧迎了出去:“蒋夫人,蒋先生怎么样了?”

“问问问就知道问,你自己不会看啊?一个两个都不是省心的东西,气死我了!”罗敏指桑骂槐,双手叉着腰阔步离开,遇到了刚进门的助理。

  助理向她问好,她直接撞开了助理的肩膀,阔步离开。

  助理道了句神经病就走了。

  他是蒋远城的助理,又不是罗敏的助理。

  何必受她的气?

  之前因为她来骚扰沈容安,他已经被蒋远城骂了个狗血淋头!

  这种事,他吃一次亏就够了。

  罗敏,可不如沈容安重要!

——

  容安陪蒋远城去医院的时候被狗仔拍到,而后添油加醋,说成他重病入院,岌岌可危。

  有人想去看望他,不过统统被助理拦在门外。

  与蒋家有些生意往来的人,这些年几乎都是看着蒋远城的脸色,以至于蒋周让蒋寒晏来主持大局的时候个别人不太服气,甚至言语之间对蒋周也诸多不满。

  八卦杂志更是疯了似的写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

  蒋周是最不满意这些杂志的。

  蒋家一向比较低调,他从小教导两个儿子,就算是偷吃也要擦干净嘴。

  之前跟许然吃了顿饭,不小心被狗仔拍到,他已经勃然大怒,现在蒋远城竟然还出了这么多的“新闻”!

  他把报纸甩到了罗敏的头上。

“远城最近到底怎么回事?我不是说了,蒋家一向低调,不喜八卦,这些狗仔怎么拍到照片的?”

  罗敏额头有些痛,撇撇嘴小声道:“这也不能怪远城啊。”

“你还有脸说?”

“依我看,全都是沈容安那个女人怂恿的!”罗敏倒豆子似的把沈容安一阵吐槽:“我看那个女人心怀不轨,老爷,如果她一直不肯跟远城离婚,我真担心到时候远城被他蛊惑做出什么不得体的事情!”

  罗敏真怀疑,蒋远城的脑子是不是被沈容安洗过了?

  从小就在蒋家长大,竟然让她去安排冬冬和许然,他以后都不想见到她们!

  不过这话她可不敢当着蒋周的面说出来,否则又是在给蒋远城抹黑。

  可蒋周依旧被气到了。

  他挥手把桌上所有的被子砸到地上,黑眸幽深,不怒自威:“不争气的东西,天下女人多得是,她沈容安算什么东西?!”

  罗敏立刻收敛起来,规规矩矩,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蒋家,主事的人一直都是蒋周。

 

第47章 他信誓旦旦的保证

 

  容安没了工作,索性一直在医院里陪着蒋远城。

  蒋远城许是心情好,恢复的也还不错。

  他睡着的时候,容安经常盯着他的侧颜发呆,或者是抚着小腹望向天空,她一直没有想好要不要告诉蒋远城自己怀孕这件事。

  她的子宫壁偏薄,孩子不一定能安全出生。

  现在的希望越大,未来的失望也就越大。

  而且,她……只是想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再试一下下,是不是真的能够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那次,医生建议她家里请个保姆,同时也暗示了单亲对孩子不好。

  后来,她看过很多资料。

  单亲家庭的孩子,长大后性格有缺陷的几率确实比普通家庭要多一点。

  她或许是个自私的人,但面对孩子的时候,她依旧想把所有的爱,所有的路都为他铺平。

  如果他安置不好冬冬和许然,自己的孩子最后还是一颗棋子,那她宁愿蒋远城的这些好,全部不要出现过。

  晚上,她亲手煲了鸡汤想端给蒋远城。

  刚到病房的时候就听到一阵吼声:“你说够了没有?你不过是我爸身边的一条狗,我要做什么用不着你来教我!”

“我不会再认冬冬!如果他这么心疼他的孙子,你让他直接娶了许然!”

“……够了!”

  又是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好像在砸东西。

  容安没有进去,而是在外面守了一会。

  不久后,一个穿着黑色西装,头发被打理的一丝不苟的男人从病房内走了出来,见到容安时候,恭敬鞠了一躬:“大少奶奶。”

  福伯一直是蒋周的左右手,在蒋家的地位很高。

  容安颔首示意:“福伯,你来了?爸身体还好么?”

“老爷身体不太好,但无大碍。”福伯不卑不亢地道:“大少奶奶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好,你慢走。”

  容安目送着福伯离开,看着蒋远城的病房,久久没有说话。

  蒋周和冬冬,是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容安若无其事推开病房的门,结果迎面飞过来一个瓷杯,她忙别开头,往旁边退了两步,一只手下意识捂住腹部。

“太太!你怎么来了?”助理眼尖,心都蹦到了嗓子眼:“没事吧?”

“容安!”蒋远城这才意识到自己随手扔的杯子差点伤到了容安,拔掉手上的输液管就要坐起来。

“你别动,你身上还有伤呢!”容安快步走过去,把鸡汤放在一侧:“我给你熬了鸡汤。”

“让我看看,有没有哪里被磕到?”

  蒋远城捧着容安的手,细细地检查,容安笑着抽出来,给他倒鸡汤:“又不是瓷娃娃,我没事。”

“那也不行,万一伤到你呢?”

  蒋远城拉过她的小手,放在怀里暖了暖。

  容安陪他做了一会,随口问:“我看到福伯来了,他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些无关紧要的事。”蒋远城接过鸡汤细口尝了一下,掩掉眸中一抹阴郁,再抬起头时只剩下柔情:“我老婆做的鸡汤就是好喝!”

“你喜欢我以后经常煲给你喝。”

  助理看着两人温馨的一幕,识趣地离开了病房,让两人独处。

  蒋远城一直在医院里住了快半个月。

  等他出来的时候,蒋家的天都快变了,他被蒋周削权,蒋寒晏上位,他在公司里的心腹也被打压,有的甚至被外派到了国外当开荒牛。

  他的办公邮箱从来都是满满的消息,有人问他:“蒋先生,我们应该怎么办?”

  也有人问他:“蒋先生,你准备什么时候教训一下二少爷?”

  他都没理会,直接关掉了电脑,和容安在一起谈天说地看星星,偶尔心血来潮,甚至还会让助理去买几根烟花棒,陪容安在阳台上胡闹。

  直到冷风吹过,身体渐冷,他才带容安回去。

  离开医院后,容安没有再回蒋远城的别墅,而是在外面重新买了一套房子。

  本来她是想租的,但是蒋远城买下来了。

  因为之前的房子有许然住过的痕迹。

  她一点也不想接受许然在她婚姻里存在过的迹象,哪怕只是假象,她也要换个环境。

  好在,蒋远城不同她计较这些。

  第一天晚上,两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

  容安怕他会克制不住自己,伤害到孩子,所以身体绷得很直,浑身僵硬,蒋远城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安抚:“别怕,我不碰你。”

  她扯出一丝笑:“你身体还没好。”

“那次的事……对不起!”蒋远城忽然郑重其事地握住她的双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其实我知道你和吴辰没什么,可我还是被愤怒和嫉妒冲昏了头脑,你放心,以后我绝对不会了……”

  那一次的强暴,在容安的记忆里始终是一个不好的阴影。

  但如果不是那一次他的恼怒让他忘记戴套,肚子里的孩子或许不会有机会留下,容安也说不准到底自己对那一次是应该憎恶还是应该庆幸。

  她微闭上眼,不想多说。

  蒋远城以为她还在生气,忽然有些手足无措,在床上低声哄了她好一会,容安也没别的什么反应,他直接下了床,摩挲搓掌来回走了几步。

  容安被他吵得睡不着:“你做什么?”

“你等我一下。”蒋远城什么也不多说,几个阔步去了自己的书房,然后拿着一叠文件过来,搁在床边,眼神亮堂堂的:“这是我目前所持有的不动产以及一些股份,现在,我全部交给你保管!以后我再做什么让你伤心的事,你直接把我扫地出门,让我净身出户!”

  容安盯着面前这个足足有拳头高的文件。

“你没事吧?”

  蒋远城嘴角弧度一僵,有些愤愤不平地为自己解释:“我很好!这是我给你的保证!”

  容安随便扫了几眼这些文件。

  以前结婚的时候,自己看不懂他的工作也不能帮他什么,所以她很少去管他名下所有的资产,因为有时候他会去做一些私人投资,只是银行卡他会给她,让她随便刷。

“不用了。”她把这些文件都推回他面前:“我相信你。”

  蒋远城丢开文件,重重地把她抱入怀中。

  眼底却不经意间闪过一抹凝重。

 

第48章 不会离婚

 

  第二天一早,容安起床的时候没看到蒋远城,不过手机里却有蒋远城发来的短信:“我有点事处理,锅里有稀粥热一下可以吃,如果上午无聊就出去走走,我晚上回来。”

  看完整个短信,容安面无表情收回手机,下楼去热饭吃。

  她不会饿着自己的孩子。

  同一时刻,蒋家老宅。

  蒋周高高坐在主位上,蒋远城直接站在他面前大概一两米的距离。

  蒋周抿了一口茶,端端放下茶杯,才道:“远城,你说你是不是长大了,翅膀硬了?”

“在爸面前,我永远只是晚辈。”蒋远城对蒋周并没放肆。

  蒋周撑着拐杖忽然站了起来,绕着蒋远城走了几步,猛地高举着拐杖,重重朝着蒋远城的后背敲打下去,力度之大竟让蒋远城差点跪在地上。

  蒋周施完了下马威,才冷冷地说:“你的脸还真大,我让福伯特意过去问你什么时候跟那个女人离婚,你倒好,直接把人赶出来,怎么,现在蒋家你做主了是不是?”

“不敢。”蒋远城垂头,眸色未改。

“不敢?我看你胆大包天了已经!”蒋周冷笑着,继续补充:“先和你妈弄出个冬冬欺骗我这是沈容安的儿子,被拆穿后又要和沈容安闹离婚搞得满城风雨,接着就是陷入什么绑妻虐妻案,现在更是厉害,出完车祸还自残!外面的八卦杂志写我们蒋家,比电视剧还要精彩!”

  罗敏一直站在角落里,听到蒋周这么数落,也有些不甘不愿地说:“那些记者又不是有特异功能,怎么那么凑巧就拍到了远城在机场的照片?那可是在房间里呢!”

“你想说什么?”蒋周横了罗敏一眼。

  罗敏捂着嘴:“我猜,是有人故意陷害我们远城!”

“陷害?”蒋周噙着犀利的视线,眉峰锐利:“说下去。”

“老周啊,你心里不跟明镜似的么?现在远城闹成这样,谁在公司得益最大,这背后算来算去,左不过就是那几个人,总不能是远城自己爆出去的吧?”

  蒋周看了眼罗敏,又看了眼蒋远城。

“我不管这件事到底背后怎么样,蒋远城,我就问了一句话,跟不跟那个女人离婚?”

  蒋远城挺直脊背,在罗敏期待的眼神中摇了摇头。

“爸,这件事没得商量。”

  蒋周嗤笑一声:“我蒋周为了蒋家一辈子,临到死才发现我儿子竟然是个痴情种?蒋远城,话我只说一次,我很不满意沈容安这个儿媳妇,如果哪天她走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别那会才来跟我说离婚!”

  蒋远城的拳头骤然握紧。

“你威胁我?”

“滚出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蒋周直接挥手下了逐客令,蒋远城黑着脸想要再说两句,却被罗敏和助理同时拉住:“蒋先生,今天时间已经不早了,太太还在家里等着你呢。”

  罗敏倒是幸灾乐祸。

“那个女人如果出了什么事,那也少了个祸害。”

  话音一落,她便感受到一道冷漠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她慌忙去看,正好与蒋远城的视线错开,他拂了拂袖口,大步往外走。

  助理已经安排好了车子在门口等蒋远城。

  上了车,助理琢磨许久,盯着自家老板阴鸷的脸色,提议:“蒋先生,如今蒋老先生已经对您和太太诸多不满,我觉得……”

“你觉得什么?”

  助理犹豫了片刻,便一股脑说了出来:“如今局势不明,蒋二少爷对您也是虎视眈眈,如果可以,蒋先生您应该暂时避其锋芒,最好敷衍一下蒋老先生,哪怕是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也好。”

“你想让我对许然那个女人献媚?”

  献媚?

  助理心想怎么能用献媚这个词呢!

“不是献媚,只是适当的注意一下冬冬,起码,冬冬这颗棋子的位置你得摆正。”

  蒋远城挥了挥手,不想再说。

——

  蒋远城回到家的时候,看到房间被收拾的整整齐齐。

  心里有一丝的震惊。

  这套房子不大,只有一百五十平。

  但是他们搬进来不久,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去请合适的保姆或者是钟点工人,大部分的清洁都是自己在做。

  而今晚,他看到衣服被洗得干干净净挂在阳台,地板被拖得干干净净甚至光可照人,垃圾桶里的垃圾也被处理掉了,里面只有一点点刚扔进去的残渣。

  而餐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三菜一汤。

  蒋远城在玄关处换了鞋子,容安系着围裙从厨房出来,看到他回来,扬起一抹笑:“你回来了?马上就可以吃饭了,你先去洗下手。”

“……好。”

  蒋远城内心波动很大,但他没有多表现出来:“你什么时候学会做这些家务?”

  什么时候学会完完整整地收拾家务?

  准备和蒋远城离婚以后。

  什么时候能安安静静一个人待上一整天?

  准备和蒋远城离婚以后。

  什么时候能把自己的情绪掩藏好,时刻笑脸迎人?

  准备和蒋远城离婚以后。

  所有的事,其实都是从那个孩子开始,而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她不打算把这些都和他说清楚,只帮他脱了外套挂在一旁的挂钩上:“总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蒋远城心疼地拉起她的小手,细细摩挲着。

  原本光滑细腻的肌肤,已经有了薄茧的痕迹。

“容安……”

“嘘~”知道他要说什么,容安捂住他的嘴:“别说这些,我都是心甘情愿的,而且你再不去洗手吃饭,一会就要凉了,我可不想再去重新热一遍!”

“好。”

  蒋远城在她额头落下一吻。

  容安弯着腰想闪躲:“别闹,我身上都是油烟味呢!”

 

第49章 难道你不想么?

 

“再大的烟味,我也乐意闻!”

  吃过饭,蒋远城非要帮容安洗碗。

“你做饭我洗碗,我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蒋远城难得这么厚脸皮,甚至把容安拉到了沙发上坐好,容安也就由得他去,自己乐得看电视。

  蒋远城洗碗的时候,不小心弄碎了一个碗。

  容安坐在沙发上,双手抱着一个小熊,歪着脑袋看向厨房里忙碌的男人,蒋远城在生活上不是白痴却也不算精通,打烂碗的时候还有一点油渍溅到了身上。

  从厨房出来,他便对容安道:“我去洗个澡,我很快出来陪你。”

“不用了,我今天也有点困了,想早点睡。”

“也行,我们一起去。”

  进了卧室,蒋远城把电脑打开了让她有什么想看的想玩的就解解闷,容安含笑点头,却在蒋远城走了之后去到阳台,她拉开阳台的门,摊开双臂站在那里吹了一会风。

  好在肚子里的孩子不太折腾她,她的妊娠反应也不严重。

  隔了没一会,蒋远城的声音忽然传来:“容安,我忘带浴巾了,就搁在柜子里的左边第一个隔间,能不能帮我拿一下?”

  他规规矩矩的声音,似乎真的是忘记带浴巾了。

  容安从阳台进屋,拉开衣柜看了一眼。

  那里确实有个浴巾掉在那里了。

  容安笑了笑,对浴室里的男人道:“我今天收拾房间的时候,在浴室的储物格里挂了两套干净的浴巾和毛巾,你看看那里有没有?”

  蒋远城拉开储物格一看,闷着声道:“我找到了。”

“那就好,那都是干净的,你直接穿就好。”

  蒋远城愤愤地把浴巾拿下来围在腰间,一张脸黑的不行。

  明明以前容安迷糊地不行,什么时候竟然也这般“精明”?

  容安躺在床头看了一会《爱的教育》,听到浴室有声音传过来,随手把书搁在一旁。

  蒋远城出了浴室,看到容安眼神有些飘,他走到她的身边。

  容安抬头,入目的正好是蒋远城结实的腹肌。

  大概是经常锻炼,他的腰间不带一丝赘肉。

  她以前还想着,这样的腰,她抱着正舒服。

  蒋远城刚洗完澡,呼吸微喘,在看到容安之后更甚,白色的浴巾随着他的呼吸一松一紧,好似随时都能掉下来。

  他伸出手,臂弯稍一用力环住容安的脖颈,然后轻轻地压上去。

  容安的脸贴在他腹部。

  那里的温度高得骇人。

“远城……”

  话音未落,蒋远城就欺了上来,将容安推在床上,咬着她的耳朵,故意往里面呼着暖气:“容安,你想不想去洗澡?”

“唔~”容安身体有些易受撩拨,忍不住半弓起身:“不想。”

“怎么能不洗澡呢?”蒋远城某处坚硬如铁,对她说话的时候已经有一种箭在弦上的错觉,容安怕他粗鲁伤到孩子,佯装害怕:“你先起来,我今晚不想。”

“别怕。”蒋远城一眼就看到她眼底的担忧,黑色的瞳仁倒映着她巴掌大的小脸:“我会轻一点,容安,这么久,你告诉我,你难道一点都不想么?”

  想么?

  容安脸一红,她不知道!

  蒋远城低头又去吻她,趁着她失神的瞬间迅速攻城略地,短短几秒之间已经占了上风,容安双手抵在他胸前:“你一定一定要轻一点!”

  男人眼底闪过一丝愧色:“上次那是意外,以后都不会再发生!”

  他拉开抽屉,从那里取出一个常用的避孕套,然后一夜春宵,房间里大床上,隐隐有喘息声传出来,伴随着男人满足的低吼,盘旋在房间内,久久不散……

  半夜里,容安太累了,沉沉地睡了过去。

  蒋远城靠在床头,半搂着容安,脸上的表情很是满足,可是一想起今天蒋周说的那些话,他心里蓦地一紧。

  现在他的势力还比不上蒋周。

  如果蒋周真的一定要他离婚……

  蒋远城垂着黑眸,想着什么计划。

  嘟嘟嘟——

  他随手扔在床头的手机此时忽然震动起来。

  蒋远城担心吵到容安,连忙抓起手机摁了静音,一看到来电显示是罗敏他便想挂掉直接关机,但又担心现在这个关键时刻,蒋周那边有什么关键消息。

  犹豫了一下,他还是起身去了阳台,然后接通了。

“妈,现在是凌晨三点!”他恼怒不已。

“我知道!”罗敏在电话里惊慌失措的模样,又哭又无奈:“我摔伤腿了,估计是骨折,远城你快来啊!!”

  骨折了?

“你骨折了我来有什么用?让人送你去医院吧!”

“前几天狗仔一直揪着你不放,这会我哪里敢再往医院送?我叫了老周的家庭医生过来!”

  到底是自己的亲妈,蒋远城也不是真的无情,看了一眼容安,她还在睡。

  蒋远城叹了口气,还是要出去一趟。

  他轻手轻脚进了房间,打开衣柜从里面第一个隔间取出一套干净的衣服换上,也没开灯,直接摸黑出了门,但是他不知道,在手机震动的第一时刻,容安就已经醒过来了。

  她现在睡觉极浅,随便一个小动静她就会醒。

 

第50章  苦等他一夜

 

  许然生了蒋远城的儿子,蒋周确实一高兴就给她买了一套别墅。

  不过不是外界传言的什么千万豪宅,只是一般地段的普通别墅。

  大概也就价值几百万。

  在蒋周眼底,跟打发一条狗没有区别,而在罗敏眼底,她也不过是暂时得宠,蒋远城以后要娶的,还是大家闺秀。

  蒋远城赶到许然的住所时,却惊愕地发现,整幢房屋黑漆漆的,一点灯光也没有。

  他停好了车子,皱着眉上楼。

  大门没有上锁,他进去的很容易。

  掏出手机,他正想着给罗敏打电话,忽然间背后被谁重重地推了一把,一个不察,他直接跌倒在地上,他尚未从地上爬起来,一道娇弱的女体径直缠了上来。

  女人嘴里轻轻喘息,身上喷着男人喜欢的香水。

  蒋远城闻到那股味道,脸色铁青,骤然狠狠推开身上的女人,已经明白了到底怎么回事!

“许然!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敢连同我妈骗我?!!”罗敏如果有事,她怎么还有心情在这里勾引男人!

  许然被推着往后退了好几大步,后背一不小心摁亮了房间的吊灯。

  哗啦啦!

  房间瞬间光亮如昼。

  耀眼的灯光下,许然所有的表情都被男人收入眼底。

  许然有些尴尬,但更多的是不甘心,明明已经到了这一步,明明已经成功把他引到这里来了。

  罗敏说了,成不成就在今晚一举!

  这么一想,她竟然又不知廉耻地扑上去,双腿分开跨坐在蒋远城的身下,一手拉着蒋远城的大掌撕开自己的丝质睡衣,露出大半香肩,隐隐能看到半边柔软。

  蒋远城怒吼,想要推开她,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些燥热。

  手心的温度,近乎滚烫!

  许然咬了咬唇,小声说:“妈给了我一些东西,让我喷在空气中,这样可以增加情趣。”

  她还记得下午罗敏的话。

  【老周已经对远城心有不满了,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尽快和那个神经病女人离婚,那个女人肯回到远城身边,不就是知道冬冬是我偷拿远城的精子做出来的试管么?哼!如果远城真的碰了你,我看她还怎么在我面前横!】

  机会难得,她一定不能白白错过!

  蒋远城身体有些不正常,脑袋昏昏沉沉,他甚至面前出现了一些幻觉,把许然当成了容安,可是很快他回过神,容安在家里睡得好好的,这个女人不是容安!

  他重重咬破舌尖,痛感袭向大脑。

  他蓦地清醒过来!

  大掌一挥,他粗鲁而又暴躁地把许然推开,捡起地上在挣扎间被许然脱掉的衣服,头也不回朝着大门方向走去,倒在地上的许然眸中掠过一丝阴沉,她竟然不管不顾死死抱住了蒋远城的小腿!

“远城,你别走,我是爱你的啊!从你第一天出现,我就爱上了你,哪怕你有家庭有老婆我也不在意,你看,我们的儿子冬冬已经四个月了,难道你都不想多看他几眼么?以后,他或许还会继承蒋家,或许还会帮到你啊!”

  她虽然是哭诉,可是声音里夹杂着细碎的娇喘。

  就像是一双温柔的大手,在他的身上抚摸着……

  蒋远城喉头不自觉地上下浮动了下。

  明明已经在来之前和容安有过亲密接触,可是现在他仍然被许然刺激的有些把持不住,可是他知道,他绝对不会碰她!

  也不能碰她!

  蒋远城试试攥着拳头,修剪得当的指甲陷入皮肉。

  他忽然一脚抬起,直接踹开了许然,站在那里,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他竟然像是来自地狱的恶鬼,浑身散发着阴冷的气息:“我早说过,如果你不动这些小心思,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可是!你千不该万不该想来算计我,许然,这是你自找的!”

  说罢,他竟然又是一脚冲着许然的胸口踹了过去!

  哐当——

  许然被这一脚踹出去足足一米,身体猝然撞到了沙发一角,接着眼皮一重,整个人都失去了知觉……

  蒋远城烦躁地拽了拽衣领口。

  眼角余光不经意瞥到地上散落着他外套的纽扣,那都是被许然牵扯下来的,小腹处窜起的火焰将要将他灼裂,幽深的黑眸一凛,他不止没有这么出去,反而直接去了楼上的主卧。

  他不能这么回家,也不能让容安看到他一身的痕迹。

  他要洗掉。

  在浴室里,冷水一波波往身上浇灌。

  蒋远城在与那些药性作斗争。

  他的确没有想到,罗敏竟然会以自己受伤为借口,把他骗到这里。

  不对。

  如果是罗敏的主意,她不可能就这么简单地放过这个机会,一定还有后手!

  蒋远城足足冲了两个小时的澡,体内的燥热一控制下来,他立刻下了楼,在客厅里翻箱倒柜寻找着什么东西。

  最终,他在客厅的几个花盆里,电视机旁边找到了几个针孔摄像头!

——

  时间如沙漏里的沙,悄无声息地流逝。

  许然别墅楼下不远处,有一辆普通的轿车停在路边。

  五点多,容安终于撑不住了。

  她倒在方向盘上眯了一会会,等到在醒来的时候,看向楼上那亮得几乎刺眼的灯光,一整夜几乎都没暗过,她扯了扯嘴角,默默地又驱车离开。

  蒋远城离开许然别墅的时候,许然还倒在地上没醒。

  不过呼吸均匀,只是昏过去了。

  他扫了一眼便快步离开。

  别墅的门卫见到他出来,欲言又止地看了他好几眼。

  想说昨晚他进来之后不久,貌似有辆车跟过来了,但那辆车又似乎是无意开到这边来的,车主在早上五点多又开走了。

  如果是找人,应该昨晚就下车了吧?

  蒋远城想着在容安醒过来之前回去,也没注意到门卫的脸色奇怪,索性取车离开。

——

  蒋远城是大概七点左右回来的,他身上的衣服已经重新换过了。

  他没想到会遇到容安,她像是刚醒。

  但他没有心虚,而是神态自若地将钥匙搁在鞋架旁的台子上,手里还提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塑料袋,随口问:“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

“我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床边没有你,就没了睡意。”

  蒋远城扬了扬手中的袋子:“我去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那一家早餐店的早餐,怎么,没有我在身边,你睡不着么?”

  他身上还有着一股奇怪的花香,或者说……沐浴露的香气?

  味道很淡。

  大概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可是容安一下子就闻出来了,这不是家里沐浴露的气味。

  她笑着将早餐接过:“路上遇到什么人了么?”

“人?”蒋远城摇摇头:“也就几个路人吧,我没注意。”

“哦。”

  容安不再多说,打开袋子,一股扑鼻的香气迎面而来,她耸耸鼻尖,拿起一个卖相极好的小笼包一口吞了一个,又捻起一个送到蒋远城嘴边:“你也吃一个?”

  蒋远城咬了一口,眼底闪过一丝狡黠,接着低头就去吻容安。

  容安慌忙扭头想躲开。

  蒋远城却一只手扣住她的后脑勺逼得她动弹不得,最后,他嘴里那糊糊的小笼包竟然大半都进了容安的嘴,她有些恼怒,抹了抹嘴瞪他:“蒋远城,你脏不脏啊!”

 

第51章 不要走好不好

 

  脏不脏?

  一语双关。

  可是蒋远城以为容安什么都不知道,他反而还含着笑意接了一句:“容安,你这辈子都离不开我了,哪怕我再脏,你也不许嫌弃!”

  容安嘴角的弧度一点点蔓延开去,似乎眼眶也有些红。

  不过没关系,在蒋远城看不到的时候,她飞快地擦了擦眼睛,继续没心没肺地吃着早餐,同他一起说着那些违心的话。

  心里,有些堵堵的感觉。

  但是却没有第一次发现他和许然有了孩子那么愤怒和心碎。

  或许是习惯了?

  又或许,她潜意识并不敢把所有的真心付出,哪怕这一次留在他身边,也只是一次试探?

  没有渴望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

——

  蒋远城把助理的话听了进去。

  现在蒋周已经在开始分配资产了,而且他对容安诸多不满,所以哪怕如今罗敏故意算计自己,他还是不能太过放肆,只能暂且警告她。

  否则惹得蒋周不满,遭殃的就是容安。

  蒋周那天下午把他叫去老宅,又絮絮叨叨指责了许多,蒋远城则想要给自己和容安一个机会。

  他把目光投向了集团最近正在谈的一宗合作案。

  那是集团历史上比较大的一宗。

  如果事成,利润足足十几亿。

  隔天,他自请去国外负责这个合作案。

  晚上,蒋远城恋恋不舍地抱着容安:“我明天就要走了,可是舍不得你,怎么办?”

  容安刚洗过澡,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气。

  很好闻。

  他抱着她,一点都不想撒手。

  容安回抱着他,纤细的手指不肯撒开:“能不能……不要走?”

  蒋远城沉默了几秒,然后掰开她的一根根手指。

  容安不肯松。

  她总感觉,如果这次松了手,他们之间会有什么不一样,但蒋远城还是掰开了,他吻了吻她的额头:“乖乖在家里等我,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容安强撑着笑:“那你不许碰其他的女人。”

  尤其是……许然。

  蒋远城笑着去吻逗她。

“我全身上下都是你的!除了你,谁碰我就剁了谁!满意了么?小醋桶……”

  容安别开头,想躲开他的吻。

  结果后脑勺被他扣得死死的,最后,呼吸被他褫夺,几乎喘不过气来,他才放过她,睡得迷迷糊糊的,蒋远城说自己吃不惯飞机餐,容安含糊说早上会给他准备便当。

  蒋远城躺在床上,做了一个美美的梦。

  梦到他从美国回来以后,容安就怀孕了,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这个男孩很得蒋周和罗敏的喜欢,许然也被赶了出去,所有事情都向着越来越好的轨迹发展……

  一觉睡醒,天亮了。

  他离开的时候容安还在睡,他不忍吵醒她,亲了亲她的眉眼就走了。

  容安睁眼已经快要十点。

  她撑了个懒腰起身,冰箱里的菜不多了,她应付了两顿,直到傍晚才出去买菜,也想着去外面走一走,放松一下心情。

  顺便约了吴辰。

  她本来说要离开,现在又走不了,总要和他见一面。

——

  吴辰走到附近菜市场的巷子外,找了一圈都没有容安的身影。

  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他皱着眉又找了好几圈:“奇怪,明明说好再这里见面,人怎么不见了?”

  电话继续打。

  短信继续发。

  终于,电话被接通了,传来的却不是容安的声音,反而更像是流氓地痞的淫笑:“什么乱七八糟的电话,挂了挂了!春宵一刻可值千金……”

  吴辰呼吸一滞,连忙对着电话里道:“容安!你们是什么人?放过容安,我是一名律师,如果……”

“救命——”

  容安的尖叫声恍然刺破他的耳膜。

  吴辰嘴边的话还没有说完,电话又被人强硬挂断,像是被扔开后摔坏。

  他顾不得太多,立刻报了警。

  但他也知道,如果但凭着警方到来,说不定容安已经吃了亏,他疯了一样在四周寻找着,终于在一个巷尾发现了一群围观的群众。

  他们交头接耳,指指点点。

“那个女孩子可真可怜,看身上的衣服都被撕破了,也不知道……那些流氓有没有得逞?”

“可不是吗,不过这女孩子也真厉害,竟然把那几个流氓都划伤了……”

  吴辰拨开层层人群,往巷子里一看!

  轰!

  不亚于一颗惊雷从头劈下!

  容安身上的衣服已经差不多都烂了,手臂和大腿都露在外面,而她瑟缩着靠在墙边,双手紧紧攥着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刀,那上面满是铁锈。

  她的头垂得很低,可是吴辰却注意到她眼神的坚毅以及潜藏着的恐惧。

  在她面前不远的地上,还躺在一个被她刺中腹部的男人。

  男人脸色煞白,双手捂着腹部,鲜血直流,其他的同伴有的被吓到,也有的看四周人越来越多,慌张扶起受伤的同伴离开。

  他的心像是被提到了嗓子眼。

“容安!”

  他冲了过去,叫她的名字。

  容安却像是一个浑身遍布荆棘的刺猬一样,在他过去的那一刻,立刻把刀子对准了他,眼底皆是防备,那是濒临死亡爆发出的孤掷一注。

  刀尖还有残留的血,一滴滴往下掉。

  怕吓着她,吴辰忙摊开双手,示意自己没有什么攻击力:“我不过来,你先把刀子放下好么?警察一会就来,容安,你别怕,坏人都已经跑了,我们已经安全了……”

  容安瞳孔缩了一下,似乎有了点意识。

  吴辰又道:“你把刀放下,我带你回家好么?”

“家?”容安扯了扯嘴唇。

  她哪里还有家?

  这些人在蒋远城一离开就迫不及待地扑过来,背后是谁,她随便一猜就能猜到。

  哐当!

  刀子应声落地,容安无力地往后一倒。

  吴辰立刻上前把她揽入怀中:“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里……”

“我没事。”她推开吴辰,双肩有些颤抖,尽量保持着镇静:“你不是说警察要来么?我们等警方做完笔录再走吧?”

  吴辰看她太过坚强,担心她把所有事都压在心里,担忧地看了她一眼:“你真的还好么?宝宝……怎么样?”

  容安抚了抚小腹。

  奇怪,明明都说有流产的迹象了。

  可是这一次,她的孩子却稳稳地,一点乱子都没出。

  让她成功的摸到一把锈迹斑斑的刀,成功地捅进那些流氓的身体。

  她摇头,嘴角是微笑。

“我的宝宝很好,他已经懂得保护妈妈了……”

  吴辰呆住。

  容安……是不是不太正常?

 

第52章 是癫还是狂

 

  警方做完笔录,大意是说会尽快抓到凶手。

  不过菜市场那边那么乱,那些人究竟是从哪里窜出来的这些都是未知数,所以吴辰也只能说希望警方尽力而为,从警局出来,吴辰送容安回了家。

  吴辰特别担心她的身体,帮她做好了饭,洗好了衣服,还拖了地。

  容安感谢不已。

“容安,今天这些人……你是怎么惹上的?”坐在她的对面,吴辰思索再三,还是问了出来:“你跟警方说他们是一般的流氓,可我总感觉不对劲,那些人……是不是蒋家派来的?”

“我和蒋远城一天没有离婚,我就一天是蒋家大少奶奶,你觉得他们会刻意让那些人来伤害我,闹出对蒋家不利的丑闻么?”

  的确,富豪儿媳被流氓羞辱,传出去确实也不好听。

  吴辰叹了口气:“那或许是我多想了吧。”

“还是要谢谢你,你也是关心我。”

  晚上,容安太过疲惫沉沉地睡了过去。

  可是一闭上眼,她满脑子都是下午在巷子里的画面。

  那些男人伸出手撕烂她的衣服,教训她:“不要肖想不属于自己的男人,趁早滚远一点……如果不签字离婚,我们隔三差五就来闹一闹……”

  梦里,她拿刀子捅了人这一幕不断循环循环。

  就像是一格格电影播放。

  幕布上,却永远是她捅人的画面。

  她从梦中惊醒,呆滞地望向窗外,月光真皎洁,透过玻璃窗散落在地上,仿若给地板渡上了一层薄薄的银光,她赤着脚进入浴室,一遍遍洗着自己的双手。

  那里,好像还能闻到血腥味。

  浓郁地让她想要呕吐。

  可是晚饭她没吃多少,什么都吐不出来。

  从浴室出来,容安听到搁在床头的手机响了起来。

  她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往床走,忽然,她拉开门的瞬间,脸色煞白,原本铺着一层地毯的房间里密密麻麻全是蛇,她往后退了一步,几乎呆住!

  她家在三楼,怎么会有蛇?

  那些吞吐着蛇信子,暗藏着危机的毒蛇像是发现了容安这边的动静,一点点向她游过来……

  手机还在拼命地响,可她就是拿不到。

  她立刻钻进浴室,死死锁上门。

  不管外面是什么动静,不管外面有什么声音,她都不开门,不出去……

  可是满屋的蛇,一想起就让她头皮发麻!

  等待像是一把尖锐的刀,刺进她的心脏。

  她在浴室里不知道躺了多久,灯光一直开着,她就这么看着灯光,默默地数着时间流逝,这里的浴室是嵌在屋内的,只有一个通风口,没有窗户。

  她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饿得快要发疯。

  大概,她会是第一个被饿死在自己家浴室的人吧?

  逐渐地,她的腹部也变得不正常。

  一阵阵抽痛……

  她的视线开始模糊,心脏却得到舒缓。

  蒋远城,如果我死了,你会哭么?

——

  密密麻麻的蛇卷在自己身上,蛇信子舔遍她的全身,然后,再一口口把她分尸吞掉,经过胃液的融化,吐出来的连骨头都不剩下!

  还有一个连形状都看不太清楚的婴儿,一直在她耳边追着她问:“妈妈,为什么你不能好好的保护我?妈妈!你为什么不要我?妈妈!你为什么要让爸爸有别的女人……”

“不要,不要追着我……我也想要好好保护你……”容安惊恐地瞪大眼,无数次想要解释,却发现自己的脖颈像是被人紧紧掐住,根本说不出话来!

“容安……容安你醒醒?”

  断断续续的,耳边又传来其他的声音,像是破门而入,还伴随着轰鸣的喇叭声。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容安猛地睁开眼!

  入目,却是一片洁白!

  难道她已经死了么?

  被饿死?

  她摸摸小腹,隐隐能感受到一个硬硬的点。

  嘎吱——

  吴辰推开门进来,就是看到容安无神地瘫坐在那里,他松了一口气,将刚打来的热水倒了一杯递给容安:“你终于醒了,真的是吓死我了!”

“你……是你救了我?”

“对,你怎么会把自己关在浴室里?”吴辰摸了摸她的额头,又试了试自己额头的温度,松了口气:“还好没有发烧,我刚送你来医院的时候你体温有些不正常,医生也说担心发烧。”

  容安错愕地看向他。

“你进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其他的什么东西?”

“其他的东西?”吴辰摇摇头,一脸不解:“没有啊,那天我送你回去之后怕你胡思乱想,我晚上就给你打了电话,结果你没接,我想着你可能睡了,第二天再给你打电话你还是不接,那几个流氓还没被抓捕归案,我担心你出事所以去你家找你,就发现你把自己反锁在浴室里,怎么叫你都没有反应!还好,你不是在浴室里自杀,真的把我吓到了!”

“没有……什么都没有……”容安唇瓣嗫喏着,眼神缥缈。

  难道她真的臆想症又严重了么?

  竟然看到满屋的蛇,还把自己反锁在浴室里!

  可笑的是,她还以为自己快要被饿死了。

  吴辰看出她心不在焉,安抚了她一会,让她好好休息,肚子里的孩子也没事,但浴室里温度不高,容易着凉,医生还是建议她多注意保暖。

  她谢过医生,又拿了一些药物回了家。

  吴辰回到事务所上班,不能一直陪着她,容安也没多说什么,让他先忙自己的工作。

  回到家,她看着熟悉的摆设,熟悉的家具,熟悉的空间。

  没有一点点变化。

  可是,蛇出没的那一幕,却在她脑海里久久不散……

  胃里涌上一片恶心,她强自忍着。

“那些都是幻想!不要去想,千万不要再想了……”

  即便努力告诉自己那只是自己的臆想,可她还是发现地毯上有一些奇怪的痕迹,在某些地方甚至有黏糊糊的液体,她终于趴到了洗手台,狠狠地吐了起来!

  舒缓了心绪之后,她快要分不清到底这是现实还是梦境。

  她把房间里里外外重新打扫了一遍。

  包括地毯、床单、被套,但凡是一眼能看到的东西,她都彻底清理掉,她怕自己一觉睡醒,又陷入那样的噩梦,又把自己关进浴室……

  收拾好一切,她下楼去扔垃圾。

  这里是三楼。

  途径二楼的时候,电梯里又进来一对母女,她们正气愤地说着:“我一会一定要去投诉物管!他们是怎么办事的?家里竟然钻进了一条蛇!如果被咬一口,那岂不是没命了?”

“我长这么大,还从没看到过家里钻进了蛇!幸好只是一条……”

  蛇!

  她们家里也进了蛇!

  容安眼底蓦地闪过一丝异光,手里的垃圾袋砰咚一声掉在地上!

 

第53章 死心

 

  她抓着其中一个女人的手,追问:“你也看到了蛇?你家在几楼?”

“放手!你松手!”女人不耐烦地甩开容安:“我家在二楼,二单元2号!有病就去治,神经!”

  容安靠在电梯内,心如死灰。

  原来,她真的看到了蛇……

  那些蛇,后来也是被有心人弄走了。

  这算什么?

  临门袭击,还是真的要把她逼疯?

  容安双手捂着脸,缩在电梯角落,头发披散在肩头,那两个女人见状立刻离她远远地,生怕容安会突然扑过来。

  丢完垃圾,她失魂落魄地回到家。

  有那么一刻,她真的好想离开这里,但最终她还是回到了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会有房间钥匙的这里……

  临睡前,她习惯性握着手机。

  蒋远城一个电话也没有,一条短信也没有。

  犹豫了很久,她终于鼓足了勇气,给蒋远城打了电话,不管那边是什么样子,不管他为什么不给自己消息,她都想尽最大的努力去相信他。

  一声又一声,蒋远城的手机终于通了。

“喂?”传来的却是许然炫耀的声音:“蒋太太么?蒋先生现在正跟我在一块,他现在不方便接听你的电话,不好意思哦,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留言给他。”

  容安攥着手机的手蓦地一松。

  手机跌落在床上。

  咬着牙,她还是把手机捡了起来:“你以为你三两句话我就会信了么?在你之前,我见过无数个女人想上位,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你不信就算了,不过我只想说,我不是第一个想抢走你蒋太太位置的人,可是我却是第一个生下蒋先生儿子的女人,当然,有可能不是最后一个。”

  说完,她啪嗒一声挂掉电话。

  容安还来不及把手机放下,手机又是一阵嘟嘟嘟的震动声。

  是微信。

  许然用蒋远城的手机,发给她的微信图片。

  图片中,蒋远城和许然在拥抱,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的时候接吻,照片是侧脸,甚至蒋远城还故意戴了眼镜,但容安一眼就能认出来,那个男人真的是蒋远城!

  一同发来的照片很多。

  除了这些接吻照,他们还手牵手去购物,去买东西,去吃饭。

  那些情侣之间该做的,不该做的,他们统统都做了!

  容安内心忽然决了堤。

  狗男女!

  你们这对狗男女!

  蒋远城,为什么我竟然会相信你!

  冬冬是试管婴儿,是婆婆偷了你的精子!

  可是,我有什么好,你竟然不惜要自残才把我留下来?

  为了什么?

  是不是,这也只是一场假戏,你想坐拥娥皇女英!

  做梦!

  做梦!

  蒋远城,你做梦!

  容安心头一哽,一口血忽然吐了出来,然后整个人都昏了过去……

——

  蒋远城是一周之后回到了A市的。

  蒋嘉集团其实有很大的一部分收益来自海外市场,他这一去,已经笼络了不少的合作商,甚至谈成了一笔巨额的合作案。

  对集团,几乎是一个里程碑似的发展。

  下飞机的时候,他享受着前呼后拥的待遇,哪怕是蒋周都亲自来接他了,被媒体拍到这些照片,有人开始暗示着蒋嘉集团的下一任继承人不是如今当权的次子,还是正正经经的大少爷。

  蒋远城并没有觉得很开心,他在机场扫视了一圈,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昨晚给容安发了短信,说了自己下午飞机到机场的时间,让她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接她,他很想念她,也很想带她去附近逛逛。

  几乎一周不见,他都快想她想疯了!

  但是容安没有出现……

  无奈中,他只能先跟着蒋周去了公司,把这个合作案的相关细节敲定,再分配给下属,紧接着,又去吃了一顿什么所谓的庆功宴,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十点半了。

  不知何时,天空下起了大雨。

  雷鸣电闪,大雨滂沱。

  树枝在狂风中疯狂摇动。

  蒋远城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是要细说到底是哪里,他又不太清楚……

  终于,到了他要回家的时候了。

  蒋周满意地看着自己这个大儿子,虽然从小就被二太太苛责,可这并没有把他埋没,反而越挫越勇,如今已经到了能够独当一面的地步了!

  他拍了拍蒋远城的肩膀:“远城,这一次做的漂亮!”

“谢谢爸的夸奖,不过我……”

  他话音未落,福伯忽然走了过来,面色凝重:“老爷不好了,大太太那边传来消息说冬冬小少爷从楼上摔了下来,磕破了后脑勺,现在正送往医院抢救呢!”

“什么?”蒋周面色一重,直接吩咐道:“备车,去医院。”

  蒋远城心里隐隐有些担忧。

  但他很清楚,这份担忧不是因为冬冬……

  蒋周往前走了好几步,发现身后没人跟上来,往蒋远城所在的方向瞥了一眼:“冬冬是你的儿子,他受伤了你不去看看?还不跟上来!”

  福伯也不急不缓补了一句:“大少爷是惦记着大少奶奶么?您放心,她现在过得比谁都好,你还是别忤逆老爷为好。”

  蒋远城眸底掠过一丝不满:“我知道了!”

  容安,再等一等……

  只要你再给我那么一点点时间,很快,我们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在一起了。

——

  深夜,狂风呼啸。

  天际炸响一声惊雷,沈容安瞬间被惊醒,不安地看向窗外。

  倾盆大雨,敲打着玻璃噼啪作响,

  她冷得瑟瑟发抖,可暖气早已坏了。

  小手下意识摸向床侧的被子,没有人,只有无尽的冰凉和空气。

  心脏仿若疼得抽搐。

  她在孤等天明,而他的丈夫,现在或许在陪着另一个女人,另一个家庭。

  发了一会呆,她下床去找吃的。

  冰箱里没有多余的食物,只有晚上剩下的几个小菜。

  那是双人份,却只有她一个人吃。

  简单用微波炉加了热,沈容安孤单地坐在沙发上捧着餐盒,机械地张嘴闭嘴。

  当温热的触感入了口,她的胃里忽然一阵翻腾,口腔里也是止不住的酸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连忙捂着嘴奔向洗手台。

  靠在那里,她仿佛连黄胆水都要吐出来,才把那些该死的反胃感压下去!

  周围没有人关心她,房间里空荡荡的,只有空气跟她作伴。

  内心蔓延的也是无止境的空洞。

  她摸了摸小腹,那里还很平坦。

  叮!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她所有的思绪。

  她蓦然惊醒。

  是不是……他打回来的?

  是说什么?

  不回家的理由么?

  她接过电话,其实手心都是冷汗,但声音平静地可怕:“喂?”

“是我。”

  果然是蒋远城,她的丈夫。

  不管什么时候声调都不会乱,永远那么稳,好像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有事么?”容安轻声问。

“冬冬摔破脑袋入院了,我在陪他。”蒋远城说完顿了一秒,又补充:“你该知道这个时候冬冬不能出事,今晚你先睡吧,我不回来了。”

“哦。”

  容安点头,表情僵硬。

  不是早就应该知道的么?

  儿子,才是他最在意的人。

  而她,结婚七年的妻子,早就不重要了。

“容安,你别多心,我很快就会回来了。”许是听她情绪不高,他开始安慰她。

  但是,这个安慰不要也罢。

  容安反而笑了:“我不多心,因为蒋远城,我彻底死心了!我要和你离婚,要让你的名字彻底消失在我的心底!你不是嫌弃我生不出孩子么?好,我要让你知道,我不是生不出孩子,只是跟你蒋远城生不出孩子!现在、未来,我都不会再爱你了!”

“你说什么?”蒋远城言辞咄咄逼人:“你再说一次!”

“我说,蒋远城,我把你放下了!我对你蒋远城的爱,终结在这一秒!”沈容安忍不住咆哮,忍不住要发泄,忍不住要昭告全世界,爱他爱得多辛苦,这些日子她有多无助!

  所以,现在她要放弃了。

  放弃一个叫蒋远城的男人,放弃他所有的好与坏。

  蒋远城沉默了好久,直到最后他也没有当真:“你太累了,好好休息,明早我给你带你最喜欢吃的早餐。”

  说完,他先挂掉了电话。

  沈容安哭了,她缩在沙发上嚎啕大哭。

  因为蒋远城,我们没有明早了。

  天亮之后,只会剩下再见。

  从你不许我生孩子开始,从你找其他女人生孩子开始,从你任由她们骑在我的头上开始,就不会有以后了……

  沈容安一直觉得她和蒋远城是真爱。

  跨得过距离,敌得过时光。

  却原来比不上一个小三的孩子。

  真的好可笑,也好讽刺。

——

  挂掉电话,蒋远城心里的担忧又重了一分,但蒋周站在他的面前,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蒋周,在盯着他和容安打电话。

“远城啊,你知道什么叫做轻重缓急,什么叫做女人可以宠但是不可以独宠,什么叫做后代为重这些我非常满意,你放心,只要你不把心思都搁在那个女人身上,我也没必要把她怎么样,毕竟她也是我蒋家的儿媳妇。”

  蒋远城抿了抿唇:“我明白我的身份。”

“你知道就好,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第54章 她已经不见

 

  冬冬磕破了脑袋,后脑勺被缝了几针,所幸的是没有出现其他的什么病症,所以没有生命危险。

  蒋远城在医院陪了冬冬一整夜。

  次日,助理给他打电话公司那边等他回去开会。

  蒋远城给容安发了条短信,让她千万不要多想,自己的心底始终只有她一个人,然后去了医院。

  下班的时候,蒋周把他叫住:“既然这会下班了,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冬冬吧,说起来,我这个做爷爷的对他的关心也不够。”

  蒋远城皱眉,和蒋周一起去了医院。

  刚往病房方向走,两人就听到了罗敏和许然的对话。

“果然应了那句老话,说什么来什么!以后可不能再说摔断腿这种话,要是我的乖孙真受伤了,那可怎么办?!”罗敏有些自责。

  许然却不以为意:“冬冬毕竟是远城的儿子,你放心吧,吉人自有天相,他不会出事的,反而是沈容安,我按照你的吩咐趁远城不在故意拿p好的照片给她看,她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她是罗敏安插着故意跟着蒋远城去美国的,甚至还在蒋远城的电话里植入了追踪系统,又趁着他和别人合作的时候故意偷走他的手机。

  在发完照片之后,她断断续续又发了一些挑衅的短信,沈容安居然把她直接无视。

  这一点,让许然很费解。

  她不是很爱蒋远城么?为什么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都不激动?

  罗敏眯着眼,算计着什么:“那个女人我看了快十年了,放心吧,这一次,让她死心很容易!”

  砰——

  蒋远城蓦地推开病房的门。

  他眼底一片赤红,带着愤怒:“你们做了什么?”

  许然哆嗦着连忙往罗敏背后躲,罗敏站在蒋远城的面前,看上去一切就像是她主谋的一样,好歹这里是医院,她找回了一点点底气,谆谆教诲:“远城啊,沈容安那个女人真的是……”

“如果容安出了什么事,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蒋远城从罗敏眼底看不到真相,转身欲走。

“站住!”蒋周追了出来:“冬冬是你的儿子,你现在要去哪?!”

  蒋远城没有回他,越过他就离开。

  车子在路上疾行。

  一路狂飙,速度不断提高。

  距离小区越近,他越是心里毛躁躁的。

  难怪,他会觉得有事情要发生……

  推开门,蒋远城连鞋子都顾不得换下,直接往里走:“容安?容安你在哪?对不起是我回来晚了!……容安?”

  客厅、卧室、厨房,包括浴室,所有的角落他都一一找过。

  可是,沈容安不在。

  空荡的像是一座死城。

  房间里毫无生气。

“容安!”

  他在房间里咆哮着,回应他的只有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

  沈容安消失了。

  彻彻底底消失了。

  留下的唯一东西就是床头的离婚协议书。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