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拂尘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HE】牢房里,他当着前夫的面,强行占有我……(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始哦:    牢房里,他当着前夫的面,强行占有我…… 

——

第18章皇上疯了

  虽然没有掉在地上,可这一幕也让莲娇脸色铁青,一下子软倒在地上。

  几个嬷嬷冲上来将她扶起来,不断的呼唤着:“娘娘您怎么了?”

  莲娇脸色铁青,她颤抖着声音道:“皇上手中拿的是什么,怎么会有尸体……”

  君千烨好似着了魔,他小心翼翼的将那骨头收了起来,一双眸子像是蒙上了一层暗幕:“云锦,这里,以后就是朕的家了,也将是你的家,以后朕当皇帝,这皇后的位置就给你……”

  莲娇听着君千烨喃喃自语的话,猛然瞪大双眼。

“沐云锦?”

  她知道沐云锦一定活不成了,可是却没想到,君千烨今天会将沐云锦的尸骨带回来。

  而这样看去,君千烨这是疯了……

  她大声喊道:“皇上,沐云锦她恶毒的很,那一定不是她的尸骨,您不要这样,娇儿害怕……”

  君千烨像是将一切声音都屏蔽在外。

  他抱着尸骨直接走到了自己的御书房,然后将其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他眸色暗淡,仿佛旁边的尸骨还活着:“云锦,朕给你看一样东西,朕当年还在岳国的时候,有时候实在太难熬了,就喜欢画你的画像,朕练了整整三年,你看看这个像不像你?”

  没有人回答,甚至没有一点声音。

  可是,君千烨不在意。

“朕比不上君沉钰,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是朕却只喜欢舞刀弄枪,就连夫子的课都不太喜欢……”

  他叹了口气,缓缓撩起自己的手腕,一道疤痕深深的镌刻在上面,暴露出丑陋的痕迹。

“只可惜,如今朕已经是个废人,就连舞剑给你看都做不到,你会不会嫌弃朕?”

  莲娇站在门口,听着君千烨的话,一张脸上全部都是扭曲着的嫉妒。

  她原本以为,沐云锦死了,君千烨就会将其忘的一干二净,可是却从未想过,沐云锦竟然藏在君千烨的心里如此深。

  深到,她的死也好似将君千烨的心给带走了。

  她一步一步的走到御书房之内,小心的跪在君千烨面前:“皇上,您别忘了当初沐云锦是怎么欺骗您的,怎么背叛您的,她如今落得这样的下场也是罪有应得,您没了她,可是还有娇儿在,娇儿一辈子都会留在皇上身边……”

  她说着说着,眼泪委屈的流了下来。

  君千烨的视线总算恢复了一点焦距,他看向莲娇,脸色突然变得惨白:“莲娇,朕想一个人静一静……”

“皇上,您看看娇儿,您痛苦,娇儿也和您一样苦,沐云锦已经死了,以前的事情就都忘了吧,她对您的伤害,以后有娇儿帮你抚平!”

  君千烨没有开口。

  可是驱逐的意思很明显。

  莲娇咬了咬牙,只好从地上起身,一步三回头的从御书房离开。

  御书房的大门封闭,一连半个月过去,君千烨也没有踏出一步。

  整个皇宫的人都在谣传,皇上……疯了。

  整天整夜的陪着一具早就应该入土为安的尸体,所有的朝政都不理会,差点儿造成陵国皇城的瘫痪。

  好在,半个月之后。

 

第19章招待使臣

  一身狼狈不堪的君千烨从房间之中走出来,他目光清明,仿佛恢复到了之前一样。

  他出来的第一句话,便是将朕的奏折拿过来。

  所有的一切逐渐步入正轨,君千烨也没有再提将一具尸骨封后这种胡话,莲娇的心总算放回了肚子里。

  而在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将近半年,在春暖花开的春季,岳国是使臣,终于来了陵国京城。

  莲娇依旧住在鸾凤殿内,近乎一年过去,君千烨依旧没有要将她册封皇后的意思。

  他每日早出晚归,整个人就像是一个忙碌在数不清奏折之中的陀螺,她想要看他一眼,也要等好几日。

“娘娘,奴婢昨晚看到皇上每天都拿着一张画看好久,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听闻好像是那个废后的画像,那废后怎么就那么大的魅力,不过是个死人罢了,拿什么来和娘娘比?”

  莲娇听着身边两个宫女敷衍奉承的话,脸色骤然一沉:“够了!”

  几人瞬间住嘴,一脸小心的等着莲娇问话。

“这活着的人,哪里有死人金贵,皇上惦记着也很正常,今日听闻岳国的使臣要过来,给本宫打扮一下,本宫要好好招待一番。”

“是,娘娘!”

  莲娇仗着自己是岳国公主的身份,满朝文武没有敢对她不敬,甚至没有她的话,那些秀女一个都别想着踏入后宫一步。

  她换了一身衣服,在一群丫鬟的包围下向着外面招待使臣的青云殿走了过去。

  她抬起眸子,对着坐在上方的君千烨行礼:“妾身参见皇上,听闻岳国来了使臣,所以妾身过来看看!”

  周围在坐的一群都是重臣,莲娇的目光瞬间落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岳国使臣身上。

  那人头戴金冠,着着一身浅青色的云纹长袍,一双眉目有些冰冷,俊秀无双的五官,甚至和沐云锦有几分相似。

  莲娇心口一颤,怎么也没有想过,来的人竟然是他。

  这人是岳国的二皇子,背后母族强大,在岳国之中极有地位,因为年纪轻轻就被送到军营之中,这三年莲娇也不过是在她去岳国的时候见过他一面。

  心脏提了起来,她还是游刃有余的说道:“莲娇见过二哥,有失远迎,还请二哥海涵!”

  因为君千烨当了皇帝,岳国和陵国之间的关系逐渐缓和了许多,再加上莲娇是岳国公主,所以两国之间也算是开始互通来往。

  只是,莲娇的热情并没有得到回应。

  岳麟成挑了挑眉,嘴角勾起一抹似笑非笑:“二哥?我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你这么一个妹妹!”

  被抚了面子,莲娇的脸色并不太好,一转头,就见到不少在场的大臣都在忍着笑。

  她心中有怒,可是却不敢表现出来,她毕竟还要仗着岳国作威作福,怎么能自断后路:“那是因为二哥对妹妹并不了解,所以才会如此误会莲娇!”

  岳麟成忽然对着君千烨道:“我此次来陵国,除了为两国之事,还有另外一件私事!”

 

第20章真相大白

  他突然这样说,让君千烨微微一愣:“什么事?”

“尽量年前,好像有件事出了一点儿误解,父皇他老人家认错了女儿,今日我来,是为了和皇上澄清的,若是皇上还有心与岳国联盟,这联姻一事,可以重新考虑一番。”

  岳麟成没有一句废话,简简单单就将自己的来意说的一清二楚。

  可是,他却没有给莲娇一丝一毫的颜面。

  藏了足足近乎两年的秘密,如今就这样被揭穿在所有人的面前,莲娇的脸上血色尽褪。

“二哥,你在胡说什么,当年我亲自去岳国找的父皇,父皇也看到了我手中的信物才认下我的,如果没有证据的话,还请二哥不要随意诬蔑我!”

  岳麟成轻轻垂下眸子,一双眸子淡漠至极:“来人,将公主请进来!”

  所有人,根本没有人听莲娇说话。

  岳国的几个属下转身出了门,没多久,走进来了一个蒙着面的女子。

  那女子一双美眸如画,身段婀娜多姿,长发简单梳着,发髻上只有几支简单却精致的发钗。

  众人的目光不由自主的集中到了她身上。

  女子对着周围的人伏了伏身,然后直接走到岳麟成身边。

  原本还一脸冷傲的岳国二皇子,此时却露出十足的宠溺笑容,那笑容差点儿刺瞎了周围所有大臣的双眼。

“这位才是我岳麟成的亲妹妹,岳国的公主,当年我母妃遭到奸人所害,刚刚出生的孩子就被人掳走,母妃找了多年也没有找到妹妹的下落,落得一个含恨而终的下场,如今我也算是完成了母妃的遗愿!”

  岳麟成简单说了一下早年的因故,然后拉着女子的袖子让她坐下。

  君千烨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移开视线。

  莲娇早就撑不住了:“二哥,拿着信物的人是我,根本不是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女人,如今我是陵国贵妃,你为何要这样对待自己的亲妹妹?”

  莲娇咬着牙,将贵妃两个字念的极重。

  就算岳麟成不在乎一个妹妹的身份,可是她是贵妃,一定会给岳国带来诸多好处。

  只要稳住她的地位,她的价值将会无可估量,这完全是一场双赢的事。

  莲娇终于得到了岳麟成的一眼目光:“不过是个偷走我妹妹信物的冒牌货,难不成我自己的妹妹,我还认不出吗?”

  莲娇怔然:“不可能,她什么也没有,你凭什么这般认定?”

  岳麟成却放肆的笑了笑,对着女子道:“妹妹,掀开面纱让这些人见识一下你的真面目,这些人就会知道,谁才是我真正的妹妹了!”

  女子闻言点了点头。

  一双白净如玉的指尖,撩起了面上的白纱。

  纱巾飘落,下方,露出了一张在坐的人,都熟悉至极的脸。

  不少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不是因为那女子惊人的美貌,而是因为她的身份。

  女子轻轻笑了笑,对着上方的君千烨行礼:“岳云锦,参见皇上!”

  云锦……

  这个人不是旁人,正是已经失踪了整整一年的沐云锦。

  他一直以为的,那个已然死掉了的人,出现了在了自己面前。

  君千烨傻傻的坐在椅子上,久久没有言语。

 

第21章真假公主

  沐云锦像是有些不知所措一样站起身,然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兄长。

  所有的大臣都看的出来,沐云锦和岳麟成至少有五分相似。

“云锦的容貌,与我母妃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这人的身份虽然可以变,可是,血缘和样貌却永远无法改变,不过是一个冒充我妹妹的贱婢,若是这里是岳国,就应该判处剥皮拆骨的罪责!”

  早在见到沐云锦的那一瞬间,莲娇就一惊吓傻了。

  她瞪大双眼,指着沐云锦的方向:“鬼,你是鬼……不可能的,你已经死了啊……”

  她低着头跪倒在地,放在膝盖上的手却在轻颤:“皇上,莲娇从来没有骗过你,这人才是假的,莲娇是真的,不然当年岳国皇上怎么能对莲娇那么好……”

  岳麟成直接打断她的话:“父皇对你好,是真的以为你是我妹妹,可惜,你不过时个骗子罢了!”

  君千烨的耳边嗡嗡作响,他什么声音都听不清,眼神只是灼灼的盯着沐云锦。

  周围的大臣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眼神之中皆是露出猜测的表情来。

  岳麟成身为岳国的二皇子,绝对不会在这件事上糊弄别人,再加上失踪的人是他的亲妹妹,不管于情于理,他才是那个最看重的人。

  如今沐云锦站在他身边一侧,两人不管是样貌还是气质,都有几分相似。

  而莲娇,却在两人之间的气氛之中格格不入,虽然她说自己出身低微才会如此,可是现在怎样看,都只有岳麟成所说的是真的。

“皇上,皇上!”

  莲娇大声喊着君千烨的名字,君千烨总算从失神之中恢复了过来,他的视线落在沐云锦和岳麟成的面容上,脑海之中好似出现了一道惊雷。

  那么,莲娇手中的信物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君千烨感觉自己好像触碰到了一些东西,他整个人摇晃了一下。

  沐云锦微微抿着唇角,硬是将自己眼底的那一抹担忧藏起来。

“皇上,你要相信莲娇……”

  莲娇大声喊了一句,跪爬到君千烨脚下,周围所有的大臣看了一场好戏,全部都用差异的目光盯着莲娇的方向。

  有些人还记得,当年莲娇不过是沐云锦从青楼里救下的一个歌姬。

  因为被救的时候年纪还小,沐云锦又喜欢对方的聪明伶俐,就将她收留在了自己身边。

  当初确实有不少人以为沐云锦是知道对方的身份为了以后的好处才收留她的,可是现在真想摆在眼前,许多事情就开始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岳麟成从椅子上站起来:“听闻我妹妹在这宫里受了许多委屈,当年这女人抢了我妹妹的身份,现在是不是应该,还给我妹妹了?”

“我没有,我没有,沐云锦,你才是那个骗子,你故意的对不对,你只是眼红如今我拥有的地位,所以你联手别人来故意陷害我!”

  沐云锦听到这番话微微一愣。

  她轻轻扫了莲娇一眼,淡淡启唇:“贵妃娘娘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

 

第22章联姻

  她已然不再是一年前那个被她欺压无力反抗的废后。

  她背后站着整个岳国,小小的莲娇对她来说,再也不是威胁。

  君千烨哪里还不明白,莲娇有无数事情欺瞒自己:“莲娇,朕只想问你,你的身份,究竟是谁给你的!”

  莲娇唇角颤了颤,可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她哆嗦着摇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抓到了一点儿蛛丝马迹,君千烨怎么可能孩会相信她的话,他冷声道:“先将贵妃禁足!”

  沐云锦眼睁睁的看着莲娇被拖了下去。

  她眼神微微闪了闪,最后将目光停留在君千烨的脸上。

  君千烨浑身颤抖,纵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却也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思念。

“云锦!”

  他喉咙滚动了一下,直接从高台上走了下来,想要一把将沐云锦抱在怀里,却在此时,被岳麟成伸出手臂拦住:“云锦乃是岳国公主,男女授受不亲,在没有她同意之前,还请皇上不要对她动手脚!”

  君千烨无法,看着近在咫尺的人,眼底涌动着难以言喻的光彩:“联姻的事,朕不需要考虑,朕同意,只要你点头,她就是朕的皇后!”

  岳麟成微微一愣:“皇上在说什么?本王从未说要联姻的人是舍妹!”

  被将了一军,君千烨满是怒色的转头看着岳麟成:“成王的意思,难不成想要引得两国开战吗?”

  岳麟成低笑出声:“岳国从不怕开战,若是皇上有意,本王奉陪到底!”

  两人唇枪舌战,满嘴都是火药味,一群大臣站在后方看着这一幕,额头上的冷汗都流了下来,几个老臣围了上来劝说道:“皇上三思,皇上三思啊!”

  陵国难得有几年休养生息的机会,若是在这样打下去,不知道天下间又有多少人要家破人亡。

  沐云锦也不想自己变成红颜祸水,她轻声道:“皇上为了一个女人,就要喊打喊杀,这陵国有您这样的君王,怕是朝不保夕!”

  被如此嘲讽,君千烨的心里却没有丝毫怒色:“这陵国能不能保得住,还要看你!”

  这样的话,倒是让沐云锦一愣:“云锦何德何能,能够主宰别人的生死,今日云锦来到陵国皇宫之位了一件事……还请皇上,将我夫君的尸骨还给我!”

  沐云锦低着头轻笑着,一双眉眼之中没有丝毫感情。

  夫君的尸骨……

  一听到这几个字,君千烨只觉得肺腑之间像是在灼烧着,他低沉着嗓音再次问了一句:“云锦,谁是你夫君……”

“君沉钰,他是我沐云锦的夫君,我凤冠霞帔的嫁给了他,有全天下的人为我们做过证!”

  这话好似利刃,刺穿了他的身体,君千烨心中怒急,可是却连发泄的方式都没有。

  因为沐云锦说的极对。

  岳麟成挡在沐云锦面前:“我等会在这里逗留一段时间,舍妹的要求皇上应该已经听到了,在考虑好之后,可以去驿馆给本王答复!”

  他直接摆了摆手:“走!”

  一群岳国使臣呼啦啦的散了去,君千烨一脸茫然的坐在椅子上,他脑海乱成一团。

 

第23章他做错了

  如果莲娇的身份是沐云锦的,那答案呼之欲出,如果没有沐云锦的允许,莲娇怎么可能拿得到信物。

  想要救他的人……是沐云锦……

  心口抽痛了一下,君千烨紧紧的咬着牙,眼眶通红,强忍着不流一滴眼泪。

  他那几年,就像是被人玩弄在鼓掌之间的傻子,难怪君沉钰临死前会那样笑话他。

  他辜负了沐云锦的一番情谊,宁愿相信别人也不相信她!

  可是,那三年在岳国之中,他却是靠着对沐云锦的恨意才撑下来的……

  沐云锦,沐云锦!

  他满脑子都是这三个字,像是烙印在他脑海之中挥之不去,在得知了一点苗头之后,他恨不得现在就将所有的真相翻出来。

  他的云锦,不会伤害他的……

  就算伤害过,他也可以原谅她,他在一年前说过的,只要她能回来,他既往不咎……

  君千烨起身,在百官的注视下走了出去,他直接奔着莲娇的寝宫走了过去,带着人将大门打开。

  莲娇早就等候多时,她神色激动的围了上来:“皇上,是沐云锦故意骗您的,她一直都想偷走的是妾身的身份!”

  君千烨看着眼前哭的梨花带雨的女人,原本他定然会垂怜她几分。

  毕竟,如果不是她,他最后那一年无论如何也无法翻身。

  可是,现在他心里只有一片冰冷,和被欺骗的愤怒。

  君千烨早就想好了对策:“来人,将莲妃身边的宫女,丫鬟,下人,全部带下去严刑拷打,直到他们说出真相为止!”

  鸾凤宫之中惨叫连连。

  莲娇瘦弱的身躯颤抖着,跪坐在墙角听着那些人的惨叫。

  谁也没有办法承受的住死亡的威胁,很快就有几个嬷嬷招了供。

“皇上,有嬷嬷说,一年前是莲贵妃偷偷下了命令,用废后之血作为药引,她们做完一切之后,就将其丢在后山自生自灭,可是等再去找人的时候,人就已经不见了……”

  药引?

  什么药引?

  君千烨猛然看向莲娇,那张娇柔的脸上,却仿佛看到了犹如蛇蝎一般的模样。

“莲娇,说,一年前你究竟做了什么,云锦究竟是怎么失踪的!”

  愤怒,懊悔,直接淹没了他,莲娇被他这番模样吓坏了:“皇上,她害死了娇儿的孩子,娇儿不过是放了她一点血罢了,并没有错,一命偿一命,理所当然!”

  她大声的将这番话说出来,君千烨被吓了一跳。

  他好似有些看不透眼前这个女人。

  那张温婉的面具被摘了下来,他仿佛已经不认识她了。

“皇上,求您相信莲娇,就算不信,也要看在莲娇那一年为皇上所作的事,那些全部都是莲娇真心的……”

  君千烨强忍着杀人的冲动。

  他淡漠的扫了莲娇一眼,转身离开鸾凤殿。

  莲娇趴在地上泣不成声,她眼底满是泪痕,双眼之中满是浓浓的恨意。

  沐云锦……我要杀了你,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

  天色刚一暗淡下来,君千烨就守在了驿栈门前。

  这里是专门用来招待使臣的,偌大的院子里面建造十分精致,房间更是多不胜数,门口几个守卫见到皇上亲自到来,连忙行礼。

  君千烨心里有无数的话想要告诉沐云锦。

 

第24章早就喜欢你了

  然而,才没走几步,就见到岳麟成迎面走了过来。

“皇上现在过来,可是想好要将东西交给我们了?”

  一提到这件事,君千烨的面色差点儿无法崩住,他怎么可能将君沉钰的尸骨给他们。

“钰王的尸骨已经下葬皇陵,绝对不会从皇陵离开,这个条件朕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

  他说完刚说完这句话,就见到沐云锦的身影从拐角之中走出来。

  她神色之中多了一抹了然,站在君千烨面前:“既然如此,二哥,我们回岳国吧!”

“等等!”

  君千烨好不容易再次见到沐云锦,哪里愿意放她离开,他拿着她的画像看了整整一年,守了她的尸体整整一年!

  君千烨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在乎这个女人。

“云锦,你能不能同朕多说几句话?”

  沐云锦脚步微微顿了顿。

  她侧过头,袖子下的手攥紧了,最后又缓缓松开:“我……”

  岳麟成却突然开口:“云锦,天色晚了,早点儿休息吧!”

  沐云锦剩下的话如鲠在喉,她低下头闭上眼,脚下迈开了一步。

“云锦!”

  君千烨看着她当真要走,一种强烈的酸涩感直冲上来,伤害早就已经促成,早已分不清究竟谁对谁错,可是百转千回之后,他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他舍不得……

  这个女人一走,他的心就像是空了半边:“云锦,我早就喜欢你了……”

  沐云锦的心,像是被什么勾住了一样。

“你和镇国侯第一次进宫那年,我被宫中的人欺负,是你挡在我面前,将那些欺负我的人教训了一顿,从我看到你第一眼开始,就已经喜欢上了……”

  沐云锦心口一动,脚步却像是被什么东西黏在了地上。

“还请皇上自重,这些话,不该对我这个皇嫂来说!”

  皇嫂……

  这两个字,像是横担在君千烨和沐云锦之间的桥梁。

  这座桥,又高又长,长到了他无法碰触的距离。

“有些话当然要说清楚,沐云锦,一年前,都是我的错!”

  沐云锦脊背僵直,她没有回头去看,害怕自己忍不住。

  岳麟成脸上划过一道不耐烦的色彩,刚想劝说沐云锦离开,却见到沐云锦摇了摇头:“我听他说!”

  岳麟成咬牙:“云锦,当初她将你害成什么样子,你难道不记得了吗,你已经还了他一条命,你再也不欠他什么了。”

  沐云锦听到这话,心口微微有些发凉。

  是啊,原来的沐云锦已经死了,那个深爱着君千烨的沐云锦……彻彻底底的死了,死在了那片树林之中,死在了她的心里。

  噗通……

  像是有什么东西砸在了地上。

  沐云锦骤然转过身,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她眼睁睁的见着,君千烨跪在地上,修长的身姿就像是矮下的山。

“云锦,跟我走!”

  他没有解释,没有多说任何一句话,而是重重的倾吐出这样一句话。

  沐云锦的心,像是被狠狠的撞击着,她睁大双眼,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男儿膝下有黄金,更何况,君千烨这个堂堂帝王。

  岳麟成见到他的模样,突然走上前一把按住他的肩膀。

 

第25章谁也不敢欺你

“我妹妹不会再跟你回去,你可知道,当初我找到她的时候,她被你害成了何种模样?只差一点儿,差一点儿我就再也见不到妹妹了,她手腕上的伤口至今还在,身上更是伤痕被遍布,大夫都说她还能活着就是个奇迹,你还有什么脸面说出这样的话来。”

  君千烨哑然失色。

  他静静的跪在地上,低垂着头,碎落的长发轻轻披散在肩膀上,浓重的眉眼之中满是哀痛和后悔。

  岳麟成低声道:“云锦,跟我去岳国,以后有兄长护着你,谁也不敢欺你伤你!”

  沐云锦犹豫了一下,没有回答岳麟成的话,而是突然解开身上的披风,转身向着君千烨走了过去。

  君千烨目光之中满是惊喜:“朕就知道你会答应的……”

“皇上,天冷,跪在地上很凉,这件披风借给你!”

  她十分轻柔的弯下腰,将披风系在他身上。

  沐云锦露出十分柔和的侧脸,双眼之中涌动着浓浓的情绪。

  君千烨却一把抓住了沐云锦略微有些颤抖的手:“云锦,朕知道你在乎朕,根本没有像你说的那样绝情,是朕的错,是朕误会了你伤了你,可你能不能也给朕一次机会补偿你?”

  沐云锦垂下眸子,浓密的睫毛轻颤了一下。

  她笑着看向君千烨,然后松开他的手:“君千烨,你不亏欠我什么,我亦已经不亏欠你……”

  君千烨神色惶恐。

  他隐约感觉到,沐云锦这次要是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云锦,你相信我,两年前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是我误会了你伤害了你,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他轻声乞求着,此时的君千烨,显然已经没了平日里的帝王之威。

  他只知道,面前这个女人,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人,一旦失去,他的心也会跟着死去。

  沐云锦咬了咬牙闭上双眼:“君千烨,你是陵国的皇,就算没有我,你依旧能够屹立于天下人之上,是我沐云锦配不上你,不配站在你身边。”

“谁说的,既然朕是皇上,那就朕说的算,今日谁敢阻拦朕带走你,朕就杀了他!”

  君千烨红了眼,一双眸子里满满都是戾气。

  沐云锦感觉到他情绪不稳,依旧决绝的后退了两步。

“二哥,我们回去!”

  君千烨从地上站起来,一把用左手抽出旁边侍卫腰间的长剑。

  长剑的剑刃落在岳麟成的脖子上:“云锦,是他要将你从朕的身边夺走吗?”

  沐云锦看到这一幕,骤然瞪大双眼,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君千烨,你疯了,你若是敢伤他,我就……杀了你!”

  岳麟成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君千烨拿着剑的左手在微微颤抖,却在听到沐云锦这句话的时候,怦然惊愕。

  长剑从岳麟成的脖子上放了下来。

  君千烨一步一步的走到沐云锦面前,一把将剑放在放在她的手里。

  沐云锦心神一跳,他双手握紧了她的手腕,却反转过剑尖,往自己的心口刺去。

“你不是要杀了我吗?你杀吧,朕欠你一条命!”

 

第26章你真是疯了

  沐云锦挣扎着后退,长剑在他的手臂上留下一条血痕,然后重重砸在地上。

  她先是一愣,然后下意识的冲过去,慌慌张张的撕下一条自己的衣服,手忙脚乱的要缠在他的伤口上:“君千烨,你真是疯了!”

  沐云锦根本没有任何防备的直接被人抱在怀里。

  君千烨深深的吸了口气,眼神之中满是满足之色。

  岳麟成狠狠的皱了皱眉,可是看到这一幕,最终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毕竟,是他自己的妹妹主动扑过去的。

  沐云锦抓着布条的两端,身体被抱的整个僵在那里。

“云锦,朕总算找到你了!”

  他低声在她耳边诉说着,温热的触感落在她的脖颈里。

  他居然哭了……

  沐云锦再也绷不住自己的脸色,一双眸子里被水雾浸染,然后,忍耐了许久的眼泪,同样一滴滴的落在尘土之中。

  她转过身,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轻轻抓住了君千烨的手。

“君千烨,你先将伤口包扎好再说!”

  君千烨低着头,在她的衣服上蹭了蹭,抬起头的瞬间,虽然眼眶有些发红,可是却也看不到了眼泪的痕迹。

“你帮朕!”

  沐云锦沉了沉目光,却也无奈。

  她系了个蝴蝶结在上面,感受到君千烨的目光,此时却万分的不自在。

“天色快黑了,皇上应该回宫了吧!”

  君千烨摇了摇头:“朕不回去!”

“你……”

  听到这种无赖的话,沐云锦突然感觉头疼的紧。

“你过来吧,我有话对你说!”

  君千烨连连点头。

  此时的他,收敛起了浑身所有凌厉的刺,像是一个听话的孩子。

  岳麟成扶额,看也不再看君千烨一眼,一脸怒色的转身离去。

  驿栈之内的夜晚灯火通明,沐云锦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搬了一把椅子放在他面前。

“坐!”

  四年来,两人难得这样坐在一起平静说话。

  沐云锦低垂着头,思绪又不由自主的回归到了一年前:“君千烨,那三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君千烨一顿,却缓缓摇了摇头:“没怎么,我活着回来了!”

  他缓缓勾起唇角笑了笑,眉眼之中却透出一抹解脱的神色来。

  像是从那噩梦之中解脱,又像是从仇恨之中解脱……

“告诉我吧,我想听你说!”

  沐云锦坐在君千烨对面,目光十分认真的看着他,她是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究竟欠了君千烨多少。

  那时候,她单纯的想着不要他死,却没有想过,他会不会疼。

  君千烨沉默了一下,回想起那些事情对他来说,就像是已经结痂的伤口,被重新挖开一般,变得鲜血淋漓。

  只是看着沐云锦,他唇边依旧笑着:“也没什么,刚到那边的时候,那些人将我关在柴房里面,脖子上拴着一条链子,走过路过的奴才见到我,都会面露不屑的吐口水,开始的时候我还会生气,不过时间长了,想想也就那么回事……”

  沐云锦微微抿着唇角,双手搅在一起。

“开始的一年也不过是被人欺负,平日里吃些馊饭和发了霉的馒头度日,也不算难过,可是一年后陵国和岳国关系恶化,再次打起仗来,每一次岳国败北,那些人都会将怒气撒在我身上,有一次我被丢在蛇窟里面,满地的都是浑身滑腻冰冷的毒蛇,那些蛇就在我身边爬来爬去,我都以为我会被分尸……”

 

第27章她答应了

“好了……”

  越听,心口越疼。

  沐云锦终于知道了自己究竟欠了面前这个人多少。

  怕是那时候,对这个人来说,死,反倒是一件比较简单容易的事。

  她轻轻握住了君千烨的手,眼底再也没有了疏离,她哑着声音道:“我……”

  她听都没有办法听下去,可想承受过这一切的君千烨有多艰难。

  相比来说,她受到的那些苦,又算得了什么?

“我不知道这些,千烨,亏欠的人是我才对……”

  君千烨心口像是有什么东西松懈了。

  春风化雨,一切美好来的猝不及防。

  能够再次见到沐云锦,他已然忽略而来一切,他眼神之中多了一抹笑意,一点儿也不在意自己受伤的手臂,直接将她抱在怀里。

“云锦,我的好云锦,朕终于等到你了,你愿意做朕的皇后吗?”

  沐云锦咬了咬唇角,眼神却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犹豫了仿佛几百年那么久,她终于缓缓点了点头。

……

  皇宫之中再次迎来了一次盛大非凡的宴会。

  封后大典早早就被皇上准备起来。

  莲娇趴在冷宫的院子里,看着外面张灯结彩模样,一双眼睛里满是浓浓的妒恨。

  双手死死的抓着大门,她很不甘心。

  明明该坐上皇后之位的人是她才对,为什么会是沐云锦!

  沐云锦一回宫,她就被打入冷宫,虽然原本那些奴才还在伺候着她,可是莲娇早就看出了那些奴才都变了心思。

  虽然一个个表面上还在劝说着她等待机会,可却在暗地之中说她再也无法翻身。

  莲娇回到寝宫里,发泄一般的将摆在桌子上的饭菜全部都砸了,站在门口的两小小丫鬟唯唯诺诺的不敢出声。

  只是,看着她的眼神却满是不屑。

“你们是不是都等着看本宫的笑话,本宫告诉你们,绝无可能,皇后之位是本宫的,即便本宫不是岳国公主又能如何,他君千烨是本宫帮忙才能活着从岳国回来,没有本宫,哪里会有他的今天!”

  愤怒,怨恨,一瞬间纠结在了莲娇的心里。

  她算计了那么长时间的位置,却最终败给了沐云锦,她付出了那么多,怎么能就得到这个被打入冷宫的下场。

“娘娘,你如今被废了妃位,虽然吃喝用度每天都会有人送来,可是怎么也不及以前风光,也就我们几个还在听娘娘您的调遣,您根本不知道外面那些奴才都是怎么议论您的……”

  一个老嬷嬷低着头,眼神微微闪烁着在莲娇耳边埋怨着。

  她们这些奴才跟着莲娇来到这里,真是倒了大霉,完全没了以前的好处。

  莲娇听到这话,面色更怒了:“都当本宫死了吗,皇上不会这么对本宫的,绝对不会,本宫只要去求皇上,皇上一定会回转心意的,对……”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目光惊喜起来,她立刻让人将最好看的一套衣服找过来,然后换在身上。

  今日是封后大典,而每天这个时候守在冷宫门口的侍卫们,也都忍不住跑到了前面,想要去多看两眼。

  这么精致的宫廷盛典,还是新帝登基以来的头一份,就连皇上登基的典礼都没有这次热闹。

 

第28章深深的嫉妒

  文武百官站在金銮殿门口的两侧,足足排成两条长龙,中央红毡铺地,营造出了一种极致的喜庆。

  外面鼓声已经敲了起来,那震耳欲聋的喊声让群臣神情之中多了几分期待。

  虽然那位,已经做过一次他们的皇后,可是在场的百官,都对这次封后没有任何异议。

  不,是没有敢有异议。

  先不说,沐云锦作为镇国侯府唯一的后人,手中暗中掌握着多少人脉和权利,就说岳国二皇子所承认的岳国公主这个身份,就足以让人说不出一句敢挤兑她的话语来。

  如今岳国老皇帝病重,危在旦夕,将来的皇位最有可能继承的人就是那位二皇子岳麟成。

  而一旦岳麟成成了岳国皇上,那么陵国和岳国,就再也不会有任何战争。

  那位二殿下对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妹妹可是出了名的宠溺。

  沐云锦穿着明黄色的凤袍,头戴九尾凤钗,眉目如画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两旁的宫女拖着长长的裙摆,分开站在两侧,远远望去,那衣衫上的凤凰展翅欲飞。

  君千烨唇角含笑,眸子灼灼的凝视着沐云锦的容颜。

  他直接从皇位上走下来,直奔着沐云锦加快了脚步。

  两人站在红毡对面,互相凝望着,这一眼,就像是隔了一个轮回般遥远。

  以前的沐云锦,经常做着这样一个梦。

  将来有一天,她能披上火红的凤冠霞帔,嫁给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可知道,她身上的嫁衣为了另外一个人而披的时候,她就已经断绝了自己那个念想。

  但如今,却有人给了她这个机会。

  那个人应该就在天上看着她吧。

  她知道他的,他一定希望她成为天下间最幸福的女子。

  眼角微微有些酸涩,沐云锦连忙将目光沉了下来,回忆之中有些事情就像是一片禁区,每一次碰触,一种悲伤就不由自主的蔓延到心底。

  君千烨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仿佛只要闭上眼睛,就会看到眼前的沐云锦变成凤凰飞走了……

  逐渐的近了,更近了!

  只是,震惊了所有人的喊叫声却打破了眼前喜悦的气氛。

  君千烨皱了皱眉,顺着声音来源的方向看了过去,就见到一道穿着枚红色长裙的莲娇,气喘吁吁的跑到了不远处,推开挡路的大臣,直接奔着红毡冲了过来。

“皇上,皇上!”

  一边跑,莲娇一边喊着。

  她直接冲到君千烨面前,双手死死的抓住了他的衣袍:“皇上,沐云锦不能当皇后,她不能!”

  听到莲娇这话,周围不少人都有些想笑。

  如果沐云锦不能当皇后,怕是这天底下,就再也没有人更合适了。

  只是,这毕竟是皇上家的私事,所有大臣沉默不语,而君千烨却走到莲娇面前,低垂着眸子冷淡的凝视着她:“告诉朕,她凭什么不能?”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