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拂尘

【平治文学】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

为救小三,丈夫把我全身的血都抽干了!我惨死后,丈夫追悔莫及(中)

这里是故事的开始哦:为救小三,丈夫把我全身的血都抽干了!我惨死后,丈夫追悔莫及! 

——

第二十三章:您太累了

 

  深夜的御书房,韩染墨在刚批完的好几摞奏折边支着头,神情落寞。

“皇上,天色这么晚了,您不要过分操劳,还是早些去休息吧。”

  守在一旁最得宠的太监看着担心,不禁提醒。

  韩染墨缓缓抬起头,看了太监一眼:“嗯,正好批完了这些奏折。”

“那我让宫女去给您铺好被子。”

  韩染墨点了一下头,然后又抬眼说道:“过几日就是当初登基大典的纪念日了吧?”

“是的。宫里现在里里外外都在准备着。”

“这么快就过了一年。这一年,我批阅的这些奏折都有几十万字了。”

“是,皇上您这一年夙兴夜寐,日理万机,仅仅一年时间,这天下一派繁荣祥和,您实在是当之无愧的千古名君。”

  太监弯腰笑着,一阵拍马屁。

  韩染墨没觉什么,轻轻地勾了下唇角,笑得却有些落寞。

“皇上,您是太累了吧。”太监极擅察言观色,这点甚至让韩染墨因此想起白清凌,想起很多年,她刚到王爷府缩得尽量不易察觉,然后察言观色地讨好他。

  也许这就是他最宠这小太监的原因吧。

  韩染墨没有回答。

“皇上.......”

  太监又犹豫不决地开口。

“嗯。”也许因为思念着白清凌的样子,韩染墨竟客气地回了一声“嗯”。

  太监鼓了些勇气道:“皇上,有些话卑臣......”

“直说吧。”

“皇上,卑臣知道这是死罪,可卑臣还是更担心您。皇上,卑臣担心您太累了,您把自己过得太薄了,薄得剩不下感情,只有朝政和奏折,卑臣实在担心.......”

“好了。”韩染墨两个字打断,太监倏然跪在地上:“皇上恕罪。”

“起来吧,去让宫女把太和殿的被子铺好。”

“是,是。那卑臣退下了。”

  韩染墨点一下头。

  第二天,韩染墨和大臣噶相在御花园内行走。

  这噶相比韩染墨年纪小一些,从小几乎和韩染墨一同长大,人也简单天真,在这御花园里闲逛,他不禁放松些礼节。

“皇上,您还在想念清凌姐姐?”

  韩染墨抬眼,锋利地看他几眼。

  很久没有人这样提起她的名字了,大家会提起皇后,或者忽略。

  突然听噶相说到“清凌姐姐”这几个字,韩染墨那颗包藏得冰冷的心涌上无数情绪,一直紧绷坚硬的心弦突然有了些放松。

“其实我这样活着很累,也很没有意思,但为了这天下百姓,哪怕是一辈子这么累,哪怕身后有刀山火海,我也一定会去蹚,并且永远不会倒下。”

  他的声音由低缓到强硬,到最后,那种帝皇的霸气直接摄人心魄。

  噶相震撼地注视着他,直到脸上的神情最终化为平静,他心疼地开口:“皇上,您该出去走走了。去见见这大好河山,这全天下的山川河流,都是属于您的。”

  韩染墨转头看看他。

  盛典之后几天,他终于暂时搁置政事,微服出巡。

 

第二十四章:镇子

 

  他最先想到的是白清凌七岁那年,在街上碰到他的那个镇子。

  那里和京城隔着距离,镇子并不大,当年他曾随着父亲来这里办案,那日,他对镇子好奇,便带了侍卫到街上游逛。

  如今,事隔了十几年,他第二次来到这个镇子,斯人已逝,他背负一身重任,成了一国之君,全然物是人非。

  随从在镇子里最好的酒楼里要了间最好的上房,搁下几件随身携带的东西之后,韩染墨便来到街上。

  除了察看下当地的民情,更重要便是重新看看这个小镇,所以韩染墨难得的清闲,只是时不时在这街上逛逛,然后要了一壶茶,在路边的露天茶楼里坐着,看看这街上来往的百姓。

“诶,你,说你呢,这些菜多少钱啊?”

  一个富公子模样的人带着随从,居高临下站在路边一个摆摊的小孩面前高声喊着。

  声音很大,韩染墨一下子被吸引去注意力。

“叔叔,这些菜类别不同,价钱也不同。”

“什么叔叔啊?你这脏兮兮买菜的破小孩,谁是你叔叔,这是我们少爷,叫王少爷。”

“嗯嗯,王少爷您赎罪,您要哪个菜?这个一斤两文钱,这个一斤三文,这个一斤四文,还有这个,这些都是我娘亲种的,都便宜而且安全。”

“什么这个那个的?就这些破菜,还值四文一斤。”那富公子一边怒声说着,一边抬脚毫不客气一脚一脚踩在地上那些努力摆放整齐的菜上。

“啊......我的菜,我的菜,王少爷,求求您不要踩我的菜,那是我娘亲辛辛苦苦种的,求求您......”

  小孩趴到菜上,哀求着拼命想挽救那些菜。

  但那富少爷完全不为所动:“敢忤逆本少爷,你找死。”

  他一边恶狠狠地说着,一边抬脚准备踩下去。

  只是,他的脚刚抬起来,一道矫捷的身影突然闪过,只一瞬,他便被一股拉得闪到一边,踉跄好多步,幸好随从搀扶才免于摔倒。

“啊,你看你看,这位公子身手真好,长身如玉,一身贵气。”

“是啊,而且还英俊霸气。”

  韩染墨一跃到街上便瞬间聚焦了众多目光,周围之前还在做着自己事情的路人看到这样一个英俊矫捷的身影,一时全被吸引了注意力。

“诶,你是谁?竟然敢动老子。”那富公子不服气,站稳了便大骂道。

  只是,他话音还没落,韩染墨身边的随从已迅雷不及掩耳将他制服在地:“你敢这么跟我们公子说话,割了你的舌头。”

“你,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爹是本镇县令,你还不放了我,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哼,原来是本镇县令的儿子,很好。”随从一边说着,一边一巴掌扇在他的嘴上,打得他立刻说不出话来。

“把他送到县令那儿去。”韩染墨命令。

“是。”随从恭敬回答,然后将那富公子拉起来,拽着走出人群。

“小孩,你有没有事?”韩染墨说着,伸手去扶地上的小孩。

  小孩一脸笑着扶住他的手:“谦儿没事,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第二十五章:谦儿

 

  孩子天真的笑容感染韩染墨,他不禁笑得宠爱地将小孩抱起来:“你这么小,怎么独自出来卖菜了呀?你的父母呢?”

  他问完,谦儿脸上天真的笑容立刻变成委屈得欲哭的样子:“谦儿没有爹爹,谦儿从来没有见过爹爹。娘亲,娘亲身体病了,家里没多少钱,我想卖了菜给娘亲去买药。”

  看着谦儿欲哭的样子,韩染墨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冷硬的心突然揪痛成一团。

“娘亲怎么病了?谦儿不怕,叔叔有钱,叔叔帮你去买药。”韩染墨一边心疼地帮他擦眼泪,一边哄着。

“娘亲感染了风寒,已经大半个月下不了床了。谦儿好担心娘亲,呜呜呜。”小孩说着,又哭起来,豆大的眼泪一颗一颗,像断线的珠子一样。

“谦儿不哭,带叔叔去看看吧,我一定不会让你娘亲有事的。”韩染墨安抚地轻擦着他的眼泪。

“真的吗?叔叔真的能让娘亲好起来吗?”谦儿牵着韩染墨的衣服,一脸期待。

“嗯,叔叔绝不会让她有事。”

“谢谢叔叔,谢谢叔叔。”谦儿高兴得手舞足蹈,满是泪痕的脸一个劲地往韩染墨的胸口蹭。

“额,你......”旁边的随从见他将皇上的衣服蹭脏,不禁大惊小怪地喊道。

  只是,他刚喊出声,韩染墨便抬手做了个手势。

  随从立即噤了声,只是眼睛一直难以置信地盯着小孩将鼻涕混合着眼泪蹭到皇上的身上。

“好了,谦儿是男子汉,不要哭了,带叔叔去看看你娘亲吧,你看,叔叔身边这个大个子伯伯就是大夫,他能帮你娘亲看病。”

  谦儿听到,立刻抬头,然后转头看向跟在韩染墨身边的太医。

“伯伯,您就是大夫?”谦儿一脸惊喜。

“嗯。”太医甚至带着恭敬的态度,一边点头,一边回复一个“嗯”字。

“太好了,那太好了。娘亲终于要好了。叔叔,我们快去见娘亲吧。你放我下来,我带你去见娘亲。”

  谦儿开心地挣扎着,韩染墨唯恐他伤到自己,赶紧小心地将他放下。

  手刚脱离他,结果小家伙赶紧伸直了手臂抓住他的手,仿佛对他有天生的依赖感。

  走了一会,谦儿带着韩染墨和随从来到一处简陋的木房子前面。

“叔叔,就是这里了,娘亲现在在里面,我去跟娘亲说一声。”小孩仰着头向韩染墨说道。

“好,去吧。”韩染墨松开他的手。

  小孩往前走了好几步,又回头:“叔叔,你们先上来,我跟娘亲说一声就行了。”

“好。”韩染墨应着上前。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小孩好像有用不尽的耐心。

  走到门口,小孩推开门便喊道:“娘亲,娘亲,我找了大夫来,娘亲,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顿了好一会,才有个虚弱也有些沙哑的声音:“谦儿,你怎么找来大夫的?”

  站在门外的随从听着这声音,只是无动于衷地听着,等待小孩叫他们进去。

  可是,没有人能够想到韩染墨此刻多么震惊。

  听到那声音,他的身子僵住,甚至连呼吸都快消弭。

  他害怕稍微一呼吸就会将那刻进灵魂的声音打散,然后再也找不到。

  那声音那么相似,根本就是清凌的声音......

 

第二十六章:再见白清凌

 

“娘亲,我在街上卖菜被人......”谦儿说到这,突然想到娘亲会担心,突然顿了一下。

“谦儿是不是被人欺负了?”那声音心疼而带着苦涩。

“没有的,娘亲,买菜的人都很好,他们不会欺负谦儿呢。”谦儿极力辩解。

“都是娘亲不好,娘亲保护不好你。”

  声音虚弱而苦涩,谦儿心疼得带着哭腔说道:“谦儿长大了,谦儿不用娘亲保护,谦儿要保护娘亲。”

“谦儿。”躺在床上的人虚弱地将谦儿抱入怀中。

  突然想到叔叔们还站在外面,谦儿从怀里挣扎几下,然后仰着脸笑着说道:“娘亲,我在街上遇到几个好心的叔叔,他们都是好人,而且还是大夫,叔叔说他一定会治好娘亲的病的。”

“几个叔叔?”

  屋子里的对话说到这儿时,韩染墨已经抬起僵硬而有些发抖的手,缓缓将门推开。

  一旁的随从注意到皇上有些不对劲,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一时间只是心中疑虑地跟在韩染墨的身后。

  门刚打开,谦儿已经从娘亲的怀里挣脱开,然后跑到了门口。

  屋里的床在最靠里边,站在门口并看不到。

  谦儿冲到韩染墨的面前,伸着小手毫不犹豫地拉住他的手:“叔叔,快过来,我带你去见我娘亲。”

  韩染墨这时候仍然浑身僵硬着,他抬头,一瞬不瞬地注视着离间。

  谦儿拉着他的手向前,直到拐了个角,直到里间的模样全部呈现在自己面前。

  消瘦的人儿靠坐在床上,见有动静,她转过脸来。

  那张脸那么苍白,但却精致,美丽动人。

  韩染墨的眼睛倏然瞪大,那真的是他的清凌,虽然苍白消瘦了那么多,可是她的脸和清凌一模一样。

  韩染墨不自觉地僵在原地。

  隔了这么多年,他在沙场上出生入死那么多次,无数次想到早点过去陪她。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还能再见到她。

  里间和外面隔着珠帘,他能看清她的脸却看不清她的表情。

  谦儿兴奋不已,拉着他的手拼命往前面拽。

  他随着谦儿掀开门帘,清凌的脸那么真实地呈现在他面前,他僵的站住。

  他想要去向她道歉,想要向她赎罪,可是,她认真地注视着他,眼睛却完全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公子贵姓?您就是谦儿说的叔叔吧?”

  韩染墨好一会没反应过来。

“我家公子姓韩。”

“韩公子您好。寒舍太简陋,实在慢待了公子。谦儿,快去给叔叔们倒些茶。”

“不用,不用了,不必客气。”好久,韩染墨才听到自己的声音。

  谦儿站定,还要再去倒茶,目光和韩染墨相对。

“谦儿,不用了。”韩染墨声音温和,却自带着让人无法抗拒的感染力,小孩站着犹豫一小会,终是慢慢地朝他走过去。

“那实在委屈韩公子了。我是在这卖菜的菜农,如今身体有些不适,招待不周,实在抱歉。”

  韩染墨目光如炬地看着她,好一会终究回应:“不会,是我们打扰了。夫人的身体哪里不舒服?”

  说着,韩染墨转头看看身后的太医,然后介绍:“我这位朋友正好是一位大夫,夫人不介意,可否让他瞧瞧。”

“那就谢谢这位大人了。”

  说着,太医赶紧上前,韩染墨和其他随从也走上前去。

  看着白清凌消瘦而苍白,他心里一阵阵心疼。

 

第二十七章:甩开他

 

“夫人这风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白清凌点头,谦儿替着回答道:“娘亲这风寒已经有半个月了。”

“嗯,夫人的身体现在特别虚弱。若单是风寒,并不至于此,主要是之前月子时落下的旧疾,或者更早之前留下的一些伤病。”

  韩染墨的心猛地揪痛一下,身子不禁晃了下。

“可能是吧,怀谦儿时,确实是受了一些苦。”

  谦儿听到这,不禁瘪嘴,豆大的眼泪眼看着就要掉下来:“娘亲,都是谦儿不好,都是谦儿害了娘亲。”

“傻孩子,谦儿没错,是娘亲当时身体太差。”

  韩染墨眼前赫然出现她当初满身密密麻麻都是伤的样子。

  她当时正怀着他的孩子,可是,那满身的伤都是他赐给她的。

“大夫,我这个病好治吗?”白清凌虚弱地询问。

  犹豫一会,大夫轻轻捋着胡子:“这要治也并不是非常难,主要这病需要非常悉心的调理照顾。我们只是暂时路过贵地,夫人身边又只有谦儿,这孩子还小......”

“谦儿不是小孩子了,谦儿长大了。”

  谦儿听着连连喊道。

  御医转过头看着他,明明是一个还不到五岁的孩子,却不得不逞强的逼自己坚强,想要去保护自己的娘亲。

  御医看着不禁有些心酸。

  正心里难受着,韩染墨黯哑而深沉的声音传来:“我们虽然只是路过贵地,但也并没什么急事要办,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就住在这镇上了,还望夫人允许我这位朋友帮您调理病情。”

“可是,皇...公子......”

“好了,不用多说了,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就这么定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白清凌没法再拒绝,何况,谦儿好像对他格外喜欢,听到他说会在镇子住下,谦儿早已高兴得手舞足蹈。

  因为娘亲多病再加上没见过父亲,谦儿从小就早熟,好多时候都藏着属于孩子的那份天性,白清凌每每心酸。

  如今好不容易看到他在他面前那么天真,那么开心,她又怎么忍心拒绝,然后让谦儿伤心呢。

  最后终是点点头。

  可是,她和韩染墨的孽缘,她早就放下了。

  这些年,无论过得多么艰难,她从没想过会再和他见面。

  可如今,这个人又出现在她面前,最初那一眼,她震惊,震撼灵魂的震惊。

  只是,再次见面又如何呢?她虽没有恨他,可一颗心早已平淡如水,再也激不起半点波澜。

  她面色平静地应付他,仿佛从没认识过这个人。

  本准备快点将他打发走,结果反而却不得不答应了那大夫的要求。

  这一年来,她的身体确实越来越差,甚至没来由地感染风寒什么的,她不怕死,可是,谦儿不能没有娘亲。

  既然那大夫说好要好好地帮她调理,她就要尽一切努力让自己好起来,让自己好好活下去。

“那夫人快好好休息吧,我们去帮您抓点药。”大夫把完脉之后,关切地说道。

“嗯。”白清凌点一下头。

  她撑着手,准备躺下去。

  手刚撑下去,她的胳膊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力量。

  那修长的手指温暖灼热,扶着她的动作极其小心。

  她突然受惊,手臂猛地甩了一下,然后抬头茫然地望向那双黝黑深邃的眼睛。

 

第二十八章:小倩

 

  那里的眼神灼灼而关切,可是,在他触到她的一刹,她瞬间想到,他曾经是多么冰冷绝情,曾经多么恨她。

  四年多的时光过去了。

  这些年,她也曾听起他当了皇帝,也曾听起他废了穆欣书,早就废了她,并且,那个据说那个皇宫的六宫之首,竟是她的名字。

  刚见面时,她认为他真的有了悔意,尽管她早已不在乎这些。

  可是,当他触上她的胳膊,她竟下意识地防备和受惊。

  确实,她不应该如此轻信人,而且这个人曾经那么绝情地一再置他于死地。

  她直视他的眼睛:“不敢劳烦公子了,小倩自己来就行。”

  说着,她撑着床慢慢躺下。

“小倩。”韩染墨下意识地念出声。

“是的,还未告知姓名,请恕罪,贫妇任晓倩,谢谢公子这次相助。我休息一下就行,公子不必劳心了。”

  言语里的辞客之意比较明显,韩染墨心里一直念叨着这个名字,最后缓缓点头:“那就不打扰了,我们去抓点要用的药材。”

“谢谢。”

  说完最后两个字后,白清凌不再开口。

  之后,她看着他的身影缓缓转身。

  身材一如当年颀长挺拔,只是似乎瘦削了不少。

“娘亲,谦儿也随着叔叔去抓药。”

  白清凌点点头。

  很久,白清凌一直睁眼望着头上的房顶。

  门突然推开。

  白清凌转过头去,这次只有一个身影,韩染墨一个人的身影。

  她的眉头皱了一下,突然有些发慌。

  眼神愣怔地看着他,直到他穿过珠帘,她的眼神瞬间客气淡漠。

“醒了?还难受吗?”

  声音温和关切,仿佛相处很久一般。

  白清凌以为自己可以始终心静如水,但这一刻她有些愤怒。

  他什么意思?觉得她还会如从前一般任由他摆布,任由他时冷时热的态度?

  见白清凌皱着眉不回答,韩染墨一边将碗搁在旁边的桌子上,一边关切地问:“还很难受?我那朋友煎了药,喝下之后,看会不会好一些。”

  白清凌愣看着他,眼里带着冷意,完全不回答他的话。

“我扶你起来?”韩染墨伸手,但终究悬在空中,温柔地问道。

“不必了。”白清凌自己撑着床慢慢坐起来,韩染墨赶紧去帮她扶枕头,然后端起桌上的碗。

  他舀起一勺,在嘴边细心地吹一吹,然后递向白清凌的唇边。

  只是,还没有递到她的唇边便被她抬手一把扇开。

“戏演够了没有?”

  韩染墨握着勺子再次舀起一勺,向她递来。

“啪。”

  这一次,白清凌不仅将勺子扇开,还一把打翻整碗药。

  一碗滚烫的药洒在韩染墨身上,他紧紧皱了下眉,脸上的表情却仍是温和关切。

“清凌。”

  两个字暗沉沙哑,仿佛带着汹涌的感情却又极力压抑。

  白清凌冷笑了一下:“白清凌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这个人是任晓倩,跟白清凌没有关系。”

“呵,堂堂一国之君,来这小镇子和一个贫寒的菜农打交道,不知道皇上您有什么目的?”

“清凌,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只想对你好,想把你接回宫里,整个后宫都听令于你,皇后的位置也一直给你留着。”

“呵呵,太可笑了,白清凌已经死了,这些我也并不稀罕。如果你还是想来害我的,我会让你看到,我会用尽一切办法,顽强地活下去。”

“清凌。”

“我说了,白清凌已经死了,我是任晓倩,请出去。”

 

第二十九章:不欢迎

 

  酒楼客房里。

“公子,宫内事情繁多,您真的决定在这里住一段时日。”

“嗯。”韩染墨正沉思着,只缓缓点点头。

“公子,卑臣实在不理解。我们还可以请一位专业的大夫来照顾晓倩夫人。”

  韩染墨并没有理会随从的话,只是抬头问道:“宫内所有最贵的药材,所有能够用上的,派人快马加鞭送到这里来,还有,宫内珍藏的那十几颗天山雪莲。”

  随从发愣。

“没听清?”

“听清了,听清了。那我现在安排人去办。”

“嗯。还有,本地那位仗势欺人的县令和他的儿子,三天之内,我要看到他的乌纱帽落地,然后我会派另外一个清廉英明的人过来任职。”

“是。公子英明。”

  韩染墨没说话,转头望向随身的大夫:“我要你用最快的速度让她的病好起来。”

“是,卑臣遵旨。”

  大夫没敢再多问,连忙恭敬地答应。

  第二天,韩染墨一大早便来到白清凌住的小木屋前。

  谦儿眼尖,看到连忙喊道:“叔叔,叔叔。”

  谦儿一边喊着一边扑向他,不待他扑上来,韩染墨伸长两手一把将她抱起来,举到空中。

“哈哈哈哈,叔叔好棒,好高,谦儿会飞了,哈哈哈哈......”

  白清凌躺在床上听到谦儿欢快的笑声。

  那声音痛快且毫无顾忌,谦儿真的很久很久没有那么开心地笑了。

  想到谦儿现在开心得手舞足蹈的样子,白清凌不禁也慢慢露出一个笑脸。

“你娘亲怎么样了?”

  听到这个声音,她的脸沉下一些来。

  为什么韩染墨这么关心她的身体,他什么意思。

  正想着,门帘已经被推开,那个高大挺拔的身影适时地出现。

“娘亲,叔叔过来看我们啦。”谦儿兴奋地叫着。

“嗯,娘亲看到啦。”白清凌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将目光移到一边。

  很快韩染墨便径直走到了她的床边,一瞬不瞬地看着她,缓缓开口:“饿了没?”

  白清凌的眼睛犀利了一瞬,看着他,冷冷道:“韩公子真是够早的,不过我这里并不是很欢迎你。”

  谦儿愣了一下,疑惑地看看韩染墨又看看白清凌,最后怯生生地小声开口:“叔叔,我娘亲好像并不是很喜欢你。”

“没有,我和你娘亲闹着玩呢。”韩染墨笑着上前摸摸谦儿的头。

  白清凌本想将他赶出去,但又不忍看到谦儿刚才的表情,只好默认。

“你饿了没?我去帮你煮点吃的吧?”

  韩染墨转移话题,白清凌嗤笑一声,她还从没听说过这个生下来就是皇亲贵胄的人会生火做饭,何况自己那极为简陋的厨房跟当年王爷府的厨房相比,更是天昂之别。

  面前的人怕是除了王爷府那个厨房见过一两眼,便连厨房都没见过,竟然大言不惭要给她煮点粥吃。

  白清凌想想便不禁好笑,本来想一言拒绝,后来又想看看他如何出丑,于是顺从地开口:“想喝点粥,那就麻烦韩公子了。”

“好的,不必客气。”

  清凌竟然答应让他替她做饭,韩染墨甚是欣慰。

“厨房在出门左拐,进门就是。谦儿,娘亲还有事情想跟你说,你就不必过去了。”

“是,娘亲。”

  韩染墨转身出门,朝厨房走去。

 

第三十章:第一次做饭

 

  听到韩染墨关门的吱呀声,白清凌转回目光。

“娘亲有什么事要跟谦儿说呢?”

  谦儿的话音未落,外面传来“哐当”一声巨响。

  不是所谓身经百战,一人撑起整个国家吗?白清凌嘴角勾笑,呵,看他怎么搞不定一个厨房。

  谦儿听到巨响,赶紧噌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娘亲,叔叔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先过去看看。”

  话音刚落,又传来一声巨响。

  谦儿欲转身,白清凌连忙拉住她:“谦儿不用担心,韩叔叔有一身武艺,肯定没事。”

  谦儿将信将疑地坐下。

  后面好歹没出现什么巨响了,白清凌只是随意找些事和谦儿话着家常,或是问问他对韩染墨的态度。

  谦儿一直待得心不在焉,最后终究再次问道:“娘亲,我可不可以过去看看。”

“去吧。”白清凌看他憋了这么久,终于点头同意。

  很快,外面传来谦儿惊讶的叫声:“啊,怎么这么多烟,叔叔,叔叔你还好吗?”

“谦儿,你站在那别动,不要进来,这烟有点浓,别熏着你。”

“谦儿不要,谦儿要过来看看叔叔。”

“谦儿乖,快回去。”

“不要。”

“你这孩子。”

“呀,叔叔,这火不是这样生的。这个谦儿会,让谦儿来吧。”

“额,你小心一点,千万别伤着自己。”

“嗯嗯,谦儿会记住的。”

  之后,外面的说话声断绝了,好一会传来谦儿的声音:“好了。”

“嗯,那我们快点一起熬粥吧,待会饿着你娘亲了。”

  韩染墨说完还咳嗽了两声,可能是因为烟熏的。

  听完他的话,白清凌心里一时有些无措,抬头东张西望了几眼才淡定下来。

  很久,外面传来咯咯的笑声,格外的欢快。

  白清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快门口便传来脚步声,接着一高一矮的两个人出现在门口。

  看到两个人脸上发黑的痕迹,白清凌愣了好一会儿。

“这厨房我并不是太会,做出来这粥也不知道合不合夫人胃口,还请多包涵。”

  韩染墨一边说着,一边将碗端到白清凌床边。

  看他这样子,白清凌倒十分不适应。

  记忆中,她没见过韩染墨如此没自信。

  在她的印象里,那个人永远都是胸有成竹,说一不二。

  白清凌看着,不禁暗笑。

  他扶着她起来,她倒也没推辞。

  但是这样近距离接触,他的身形高大,就像一堵墙在她面前投下阴影,且气息那么近,白清凌不禁觉得分外压力。

  好在他很快便退开,将那碗粥端过来。

  韩染墨舀起一勺,想要递到白清凌的唇边,但她只是伸出手去,想要将碗拿过来。

“这碗太烫了,还是我来吧。”

  白清凌不依,仍是伸手,触到那碗,不禁猛然缩回来。

  他怎么搞的?这碗这么烫。

  白清凌仔细看一下,不禁大声喊道:“这碗是用来拌凉菜用的,传热非常好,现在这碗比这粥还要烫,你还不赶快放下来。”

  然后她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染墨慢慢将碗放下来。

  他分明手上都烫红了!

  谦儿见他的手发红,赶紧冲上前,抓住他的手查看。

“叔叔,你的手,你的手都红了。”

  谦儿说着就瘪起嘴来。

  韩染墨反而得哄着他道:“叔叔没事,这点小伤叔叔可不怕。你不说喜欢读书嘛,等你娘亲吃完饭,叔叔教你识字。”

  谦儿瞬间被哄好,拍着手就欢叫道:“好呀,好呀,谦儿终于可以识字了,谦儿终于可以识字了。”

  白清凌看着他那蹦蹦跳跳的样子,甚至担心他会摔到自己,于是不禁提醒:“谦儿,小心一点。”

  没想到韩染墨也同时喊道:“谦儿,小心一点。”

  异口同声。

  白清凌迅速抬头,惊诧地望着他,四目相对,她竟然感觉心有些慌乱。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么么么么哒ლ(°◕‵ƹ′◕ლ)

评论

热度(11)